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创新作业现场安全管理

作者:张壮志  2019-04-04

  农村电气化网讯:“一定要把‘十二条禁令’的内容记在心里,接地线挂接情况仔细检查,作业现场‘十不干’的坚决不干,确保施工作业人员的人身安全基础上做好施工现场的优质服务工作,对于停送电环节一定不能出现任何纰漏……”4月3日,在如东河口中天村32组农网施工现场开工前,工作负责人陆志国正在组织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施工作业入口处放置“五牌一图”内容,这是该公司创新作业现场安全管理,强化农网施工安全管控的真实缩影。


  据了解,上述的“五牌”即为安全文明施工牌、施工技术措施牌、生产作业现场作业“十不干”牌、施工现场“十二条禁令”牌、优质服务联系牌,重点对农网施工现场作业行为中常见安全隐患和技术措施进行注解,并对应《安规》相应违章条款,重点提醒,防患未然。“一图”即为基础施工图,主要侧重于对电力铁塔基础图、钢管杆基础图进行标注和解释说明,现场树立的“五牌一图”,旨在严格落实标准化、文明化作业施工流程,进而使得每项工作都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从根本上杜绝违章操作,保证每项现场工作的安全。


  据悉,下一阶段该公司将继续做好农网工程进度跟踪、施工现场安全稽查等工作,最大限度发挥“五牌一图”的“安全要领”作用 ,使得农网工程安全高压态势不断强化,各施工单位积极向标准化作业现场靠拢,主动做好现场安全管控,完成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思想转变。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创新作业现场,安全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