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和县供电公司:整治“蜘蛛网” 改善贫困村用电环境

  2019-01-18

  农村电气化网讯:“前期,供电部门对村里的线路进行整改,现在,家门口的电线被搞的整齐、清爽,既消除了安全隐患,又感觉是焕然一新。”1月17日,和县乌江镇周集村村民周新富对电力杆线迁移和表后线整治带来的新变化赞不绝口。


  周集村是和县乌江镇的贫困村,2018年11月份,当地政府为助推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实施道路修建、垃圾清理和村居环境提升工程,对村容村貌进行集中整治,其中涉及电力杆线迁移和居民表后线整改。和县供电公司组织技术人员进行深入现场勘察,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村居用电环境改善,制定详实的迁移整治方案。该公司乌江供电所施工人员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主动承担周集村电力杆线及低压设备整治32处,拔除废旧电杆31根,为96户居民表后线进行全面整治,做到整齐、美观与周围环境协调一致。


  和县供电公司认真落实服务电力脱贫攻坚部署要求。不断改善贫困村电力基础设施,为贫困村经济发展注入源源动力。首先做到规划融合、服务引领,在全面摸排贫困村配电网络状况的基础上,着重分析全县13个贫困村电网状况,依据“一村一案”、“一户一策”电网规划要求,加强农网改造与美好乡村建设规划深度融合;围绕美好乡村建设布局,注重电力线路布局的合理性,确保建成工程与村容村貌协调配套。其次做到调研融合、服务先导,不断深化村居用电环境改善服务提升工程,通过组织扶贫工作队深入田间地头、街道社区,收集群众对用电环境提出的建议,发挥行业扶贫职能,以维护群众利益为己任,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立行立改。最后做到整改融合、服务引领,积极响应地方政府村容村貌整治专项行动,实施贫困村架空线缆整治摸排,制定杆线迁移和表后线整治方案。对13个贫困村低压线路、入户线等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对架空线路进行重新梳理,电力杆线进行合并拆除,从根本上改善贫困村用电环境,助力村容村貌全面提升。


  目前,和县供电公司全面完成全县13个贫困村用电环境整治工作,累计拔除10千伏旧电杆68根,升高10千伏线路3处;扶正0.4千伏倾斜电杆18根,更换44根,拔除废旧电杆226根;重设0.4千伏拉线11根,升高0.4千伏线路65处,整理入户线384处,通过提升贫困村用电基础设施水平,供电设施状况得到明显改善,为贫困村发展和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和县供电,蜘蛛网,贫困村,用电环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