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电力改造助力脱贫 临沂110个贫困村“电力满满”

作者:记者 王富军 通讯员 赵辉 杨青  2018-10-11

  缺电贫困村用电“卡脖子”的情况将彻底解决。记者从国网临沂供电公司了解到,为支持乡村振兴,解决部分农村电网与快速增长的用电需求不适应的情况,今年,临沂市省定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建设总投资4779万元,110个贫困村进行了农网改造工程,近日,改造工程宣告完成,彻底解决贫困村用电难题。


  近日,在费县梁邱镇燕山村,农网改造工程正按计划紧张进行中,供电人员正在进行线路T接,农村电网改造中,新建了容量为200KVA的配变一台。费县梁邱镇燕山村为省定贫困村,燕山村靠近库区,不适宜搞养殖等扶贫项目。山东省档案局驻燕山村第一书记郭志敏驻村之后,经过一番分析,村里最终决定发展以地瓜、花生等当地原材料为主的扶贫产业。既能增加农产品附加值,也能吸纳部分劳动力就业。


  但是,扶贫项目却遇到了难题,村里原变压器容量不够用。供电部门得知情况后,投资20余万元在该村村南新建配变1台,完善配套设施并新架设线路。建成后将满足扶贫车间、幼儿园、村南养殖区等的用电需求,同时将解决村东南21户低电压问题。


  “从去年开始,费县梁邱镇的供电部门就主动上门服务,了解需要解决的问题。夏天顶着烈日,冬天冒着严寒,安装电力设施,给我们提供方便,让我们脱贫致富的信心更足了。”郭志敏对供电部门表示感谢。


  用电问题的解决也让村里的“种粮大户”王庆祥高兴不已。“以前家里灌溉,只能使用汽油机,比较笨重,搬运起来费劲。”王庆祥告诉记者,“如今灌溉使用电泵,合上闸铺好的供水管道就能将水引到田间地头,省时省力。也不用担心跳闸的问题了。”


  据国网临沂供电公司项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临沂全市省定贫困村农网改造升级工程总投资4779万元,共计194个单体项目,涉及8个县、32个乡镇的110个贫困村。截至目前,贫困村农网改造工程主体工程已完工,进入最后扫尾阶段,近日可完成相关工作。改造完成后,将显着提升农村贫困地区供电质量和供电能力,满足贫困村、贫困户发展养殖、种植、副业加工、乡村旅游以及抗旱防汛、农业生产等用电需求,助力乡村振兴战略顺利实施。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沂蒙晚报

标签:电力改造,助力脱贫,临沂,贫困村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