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射洪供电公司:变电站秋检小记(图文)

作者:陈海蓉  2018-11-09

DSC_0003.JPG

DSC_0008.JPG

DSC_0014.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8日,初冬的晨雾像一层薄纱笼罩着整个射洪县城,在110千伏武安变电站周边的电杆、银线、铁塔若隐若现,默默地在岗位坚守,为这方百姓送上光明。


  9时20分,在110千伏武安变电站内,100余人在该变电站室内室外各就各位,各司其职,早已是一派忙碌的景象。在变电站围墙外的35千伏安金线1号铁塔处,运检工区员工夏亮正在跳着空中芭蕾,挥舞着手中的抹布尽力地擦拭着绝缘子上的灰尘,李忠德、梁文科在塔下进行监护,并不时提醒着他注意安全;在开关室里,运检工区员工唐建军正在安全监护人张庆军的的监护下逐一断开10千伏断路器;在变电站内3、4号电容组处,运检工区文启培、邱赞等正在安全监护人的监护下进行电容器母排拆除和加装母排热护套和精益化整治;在2号主变绝缘端子箱处,两名检修员工正在校对数据……整个秋检现场井然有序。

DSC_0025.JPG

DSC_0033.JPG

IMG20181108095420.jpg

  此次秋检设备有110千伏主变2台、隔离开关40组、电流互感器10组、母线电压互感器6组、主变中性点避雷器2支、10千伏开关柜20面,涂刷悬式绝缘子400片。为确保检修安全万无一失,公司职能部门多次到现场查勘,先后组织召开安全技术交底会议,认真研究秋检施工方案,提前做好危险点分析和安全预控。工作中,严格执行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狠抓施工现场的安全监管,全面规范检修工艺流程。同时,为尽量减少停电时间,夯实迎峰度冬的设备基础,公司还同步实施了35千伏金家变电站的全站停电检修工作。


  据悉,这已是110千伏武安变电站和35千伏金家变电站建成投运后的第二次检修,当天将完成110千伏武安变电站35千伏Ⅱ段及所属开关间隔段停检修、10千伏Ⅱ段母线及所属开关柜段停检修、保护装置校验、例行试验、反措问题整改和变电精益化问题整治;35千伏金家变电站35千伏设备检修、10千伏I段母线及所属开关柜段停检修、保护装置校验、例行试验、反措问题整改;35千伏安金线线路全线路检修、树障清理等秋检任务。


  本次检修计划工期为4天。期间,遂宁公司副总经理向建兵携运检部负责人、射洪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王希宝携运检部、安质部等负责人到现场进行督导。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射洪供电,变电站,秋检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