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紧急抢修被撞电杆 消缺隐患保障安全

作者:张壮志  2018-11-07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6日下午15时许,经过如东供电公司农电服务人员连续5个小时的抢修,在曹埠甜水村66#台区,被一辆自卸王货车撞断的10千伏埠南线123—3西5号杆完成电杆更换,沿线近4000客户恢复供电。


  当日上午9时许,农电服务公司接到公司报修指令,甜水村居委会的一个十字路口附近,两车交会时不慎将路边的一根电杆撞断。农电服务公司掘港施工队随即前往勘察,发现这根10千伏及400伏同杆架设的电杆底部已经完全错位,地面上与地面下部分只有几根钢筋连接着,虽然当天没有大风,但由于杆稍部分纵横导线相连时杆基部分摇摆不定。


  这是一条通往周边多个村组的10千伏主干供电线路,由于现场情况十分危险,该公司技术员一边在现场周围增设安全围栏,做好过往车辆和人员疏导;一边向上级公司“快捷通”及“农抢”客服代表进行停电消缺报备,并通过多个微信群发布相关信息。


  为了尽快消除这一安全隐患,保证安全供电,该公司迅速联系属地配农网抢修点组织人员,调运挖机吊车,运送电杆前往现场。因为备用电杆距离较远,运送电杆也很缓慢,然后挖坑栽杆、拆卸安装金具、导线,况且还要搭接导线,所以抢修流程和过程相当麻烦。好在气温不是很高,抢修人员连续抢修,争取尽快恢复送电,直至下午15时许才抢修结束恢复送电后,才收拾工器具返回吃午饭。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紧急抢修,消缺隐患,保障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