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沭阳供电开展藤蔓专项清理活动

作者:孙爱功 魏家晋  2018-07-12

  农村电气化网讯:7月6日以来,国网沭阳县供电公司集中人力对攀附在电力设施上的藤蔓开展专项清理行动。


  随着夏季高温时期的到来,藤蔓类植物也进入了生长快速期,借着夏季雨量充沛、土壤肥沃,藤蔓类植物进入蓬勃伸展时期,它们攀附在电线、拉线或变压器上,一旦遇上雨水天气就变成了导电体,对居民的生命安全构成威胁。针对这一现象,该公司所属26个供电所安全员、技术员及运维班长各带一个清理小组,分别深入到管辖区域内的中低压线路、配变设备、拉线等处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在检查过程中,检查人员发现不仅存在野生藤蔓类植物隐患,还发现不少居民住户及农村有不少沿墙角敷设的进接户线路下、电杆拉线旁边种植丝瓜、豆角、葡萄等,同样容易引起相间短路,使得设备跳闸。对此,检查人员加强对群众《电力设备保护条例》及安全用电宣传教育,向他们悉心讲授爬藤植物对供电设备和人身安全的危害性,主动远离电力设施种植,发动群众自觉修剪、挖除藤蔓、喷药灭杀等方式主动清理。


  截止7月12日,已清理藤蔓925处,有效保障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沭阳供电,藤蔓,专项清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