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赵县供电巧打“组合拳”戮力迎冬峰

作者:侯西果  2017-11-23

  农村电气化网讯:12月21日,国网赵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对35KV352石商线进行冬季检修,更换复合绝缘子,提高电网健康水平,迎接冬季用电高峰的到来。


  为确保今年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自10月份以来,赵县供电公司结合电网实际,全面梳理分析主网、配网设备迎峰度夏期间运行情况,预测冬季最大负荷,组织开展迎峰度冬保供电一系列活动和有效措施,确保收到实效。


  排查隐患消缺陷。对主干网架重要输电线路和变电站、以及直接影响电网安全运行的继电保护、安全自动装置、调度自动化、电力通信等进行全面排查,同时,对重要客户、高危客户进行重点检查,从供电服务、安全监督、客户用电设施等方面查找隐患,发现缺陷及时处理,消除事故苗头。


  强筋壮骨强电网。对大负荷线路、变电站进行扩容和农网改造升级,根据负荷及容量情况确定保护装置配置,对配电变压器保护配置不合理、不到位的进行整改,确保度冬期间供电不留死角,提高供电台区安全可靠供电能力,为度冬保电奠定坚实基础。


  完善机制保安全。科学编制有序用电操作方案,严格落实有序用电措施,合理安排电力调度运行方式,解决影响电网设备安全度冬的重大问题,加强应急物资储备和应急队伍管理,认真落实恶劣天气应急预案,深化实战演练,增强预测、预警水平,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在发生突发事件时快速、有序、有效应对,尽最大限度减少事故影响。


  加强服务促和谐。做好信息沟通和舆论宣传,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的沟通汇报,积极走访电力大客户,主动了解客户对供电服务的需求,引导客户科学合理地错峰、避峰。深入乡村、社区等人口密集地进行冬季安全用电知识宣传,了解居民冬季用电情况,广泛征求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营造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赵县供电,组合拳,迎冬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