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赵县供电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

作者:侯西果  2017-11-03

  农村电气化网讯:11月1日,国网赵县供电公司发出通知,在全系统认真组织开展“吸取安徽寿县”10.28“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施工安全管理”安全生产大讨论活动,规范电网及城乡配网工程施工劳务分包作业管理,落实分包安全责任,加强作业现场管控,防范施工分包安全事故。


  切实吸取事故教训。认真组织学习事故教训,将事故教训传达至每一名员工,同时要求各单位认真组织施工单位、劳务分包人员学习通报,加强施工作业安全管理。切实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认真开展事故学习和反思,增强安全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查找安全隐患和漏洞,采取针对性措施,杜绝各类事故发生。


  强化施工安全管理。严格执行现场勘察和危险点分析,落实各项预控措施,严格《安规》等制度标准执行,强化领导干部和管理人员、班组长等关键岗位人员的到岗到位,加强防倒杆措施的审批、执行管理,严格按施工方案、施工标准进行施工。登杆(塔)前要认真核对杆号,检查杆塔松动倾斜情况,规范使用安全带、脚扣等登高工器具,规范设置地线、临时拉线、底盘、卡盘等措施,确保作业安全。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认真学习《国网安质部关于进一步加强电网及城乡配网工程施工劳务分包安全管理的通知》,严格落实业主、监理、施工项目部的安全责任,加强施工计划的刚性管理,特别是督促检查施工单位必须指定本单位具备相应施工经验和管理能力的员工担任作业负责人,严格分包人员进场审核,落实关键环节、节点工作要求,确保现场安全可控、在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赵县供电,施工,安全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