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罗江供电公司:成功举办人身伤亡事故应急演练

作者:曾杰  2017-10-30

  农村电气化网讯:


  “老莫触电了”


  “快,立即让老莫脱离电源……”


  10月26日下午,一起发生在电杆上进行表计更换作业的“触电”事故,拉开了国网德阳供电公司2017年人身伤亡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序幕。


  原来,为了准确、科学、快速、高效地处置突发性电力生产人身伤亡事故,防止事故扩大,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损失,检验和完善《德阳供电公司人身伤亡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公司各级突发人身伤亡事故时的应急处置能力,当天,国网罗江县供电公司在该公司略坪培训中心承办了德阳公司2017年人身伤亡事故应急预案演练。


  演练模拟该公司略坪供电所一名叫“莫此人”的员工在登杆进行表计更换作业时,触及带电线路,不慎触电。随后,在现场的工作负责人立即安排人员,使用绝缘工具将“莫此人”脱离电源。同时,紧急采取对工作线路配变转冷备用操作、安排人员对“莫此人”进行杆上施救、下杆之后开展现场急救、联系120急救中心、向供电所长和县公司以及德阳公司相关上级部门和领导汇报、联系95598进行故障停电报备避免优质服务事件发生等一系列应急处置流程。经过现场人员及120医护人员努力,伤者得到了及时救治,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悉,人身伤亡事故发生后,应急处理的基本原则是在现场积极采取相应的紧急救护措施,保护现场,减轻伤情、减少痛苦,同时根据伤情需要,迅速与医疗部门联系救治,并及时向相关领导和管理人员汇报。当天的联合演练采用模拟与实战、局部和整体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整体联动,即是对相关单位在发生人身伤亡事故时应急处置能力的一次锻炼和检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罗江供电,人身伤亡事故,应急演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