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逢停必清”清理树障

作者:程耿  2017-09-24

  农村电气化网讯:9月23日,正是进入秋分的季节,然而国网黄梅县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第二党支部党员服务队队员工却在挥汗如雨地进行线路通道工作,这是该中心牢记公司 “逢检必停、逢停必清”的文件精神,趁城14、胜16、17、56开关10千伏全线停电,全线进行升级改造施工之机,全面开展电力线路走廊树障清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为即将到来的“秋检”和迎峰度冬期间电网安全运行筑牢安全屏障。


  秋分时节气温适宜,正是一年之中树木修剪的黄金时段。为有效解决电力线路通道中的树障问题,为确保今冬电网的安全稳定运行,第二党支部党员服务队把清理架空电力线路通道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今年迎战“秋检”的重要工作来抓,周密部署,组织开展了线路防护区内树木清理专项行动。一是结合秋季安全大检查严格制定措施,制定清理线路走廊计划,把需要修剪的路段及时报到园林局,以便园林管理局派员到工作现场指导,尽量避免砍伐整棵树木及给树木砍“光头”,影响城市的风景线。二是通过电视台媒体向社会大力宣传《电力法》等有关法律法规和电力线路走廊保护的重要意义,增强社会参与支持力度,引导、教育广大林木所有者提高思想认识,营造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社会氛围。三是积极与社区、街道沟通,争取他们的理解与支持,营造保护电力设施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为电力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加强电力线路防护工作,防止线路异常跳闸和接地事故发生,多措施打造电力线路“安全通道”,确保安全可靠供电。


  为了能够尽早处理完树障,党员服务队队员们在桂习兵身先士卒的带领下,大家各负其责、各司其职,指挥、砍伐、拉杂、清场,一刻不停的工作着,站在吊车上的师傅们一个个汗流浃背,一节节枝繁叶茂的树枝在油锯下应声而落。站在下面的队员们砍刀挥舞,将大化小,拉的拉,扫的扫……这些影响线路健康运行的庞然大物瞬间被街道的住户们欢天喜地地拉开。


  从清晨到傍晚,队员们的工作服早已被汗水湿透,红彤彤的脸庞也变得黝黑黝黑的,顺着电力线路一眼望去,一条条 “绿色通道” 畅通无阻,分外宽敞,大家脸上都洋溢出了开心的笑容,“线路安全了,我们也就安心了”。


  当天,已对晋梅、民营街、眼科医院等四条10千伏线路开展了树障清理工作,清理线路通道内树木160余棵,修剪树木80余棵,全力打造线路“安全通道”,确保线路安全稳定度冬。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黄梅供电,党员服务队,逢停必清,清理树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