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变电站防潮防范确保电网安全运行

作者:俞文军  2017-08-01

  农村电气化网讯:连日来,受台风天气影响,南靖地区雨水不断,潮湿天气较多,给电力设备运行带来不利影响,国网南靖供电公司结合实际,积极开展变电站防范工作,确保设备健康和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该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变电站设备进行全面体检,工作人员重点检查户外设备外绝缘、输电线路绝缘子是否有爬电、放电发生;开启户外端子箱、机构箱、控制箱查看防凝露装置是否运行正常,防范凝露导致的导线和端子的绝缘水平降低;着重排查驱潮加热装置是否正常运行,检查变电站内机构箱、户外端子箱的密封圈是否老化,是否会有进水、渗水的可能,确保设备不带病运行;变电站人员加强对变电站抽湿、驱潮装置、排水系统、户外端子箱和开关室等薄弱点进行特巡,确保设备不受潮;主动保持与气象部门的联系,及时跟踪和分析,关注恶劣天气可能对电网产生的影响。


  此外,该公司还规定雨后的设备巡视时,要检查各户外机构箱、端子箱和电源箱有无进水痕迹,控制室、高压室有无漏雨和墙面受潮情况,发现有异常且不能处理的立即向上级汇报。通过各项防范措施,为电气设备抵御潮湿奠定坚实的基础,确保电力安全供应。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变电站,防潮防范,电网,安全运行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