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泗阳县公司春季安全用电知识普及“接地气”

作者:乔明 李伟  2017-03-28

  农村电气化网讯:“家用漏电保护器一定要经常试跳,检查是否处在安全保护状态。”3月26日上午10时许,江苏泗阳县新袁新城中心百货商场门前人声鼎沸,热闹非凡,很多赶集的群众围拢在一条长形摊位前,聚精会神的听着电工有关触电保护器工作原理的讲解,不时有群众就安全用电向电工提问。这是国网泗阳县供电公司春季农村安全用电知识普及“接地气”一个镜头。


  入春以来,为全面加大春季安全用电管理工作宣传,有效普及农村居民安全用电知识,不断提高全社会安全用电防范意识,该公司结合春季农村用电管理工作实际,采取针对性安全宣教形式,发动全县11个农村供电所的600多名农电工,深入到学校、企业、重要VIP客户进行安全用电知识宣传,充分利用各乡镇逢集的机会,摆摊设点,悬挂标语横幅,现场演示操作,向广大人民群众灌输农村春季安全用电知识和操作技能,引导群众预防和做好防触电工作。


  “现在我给大家做个演示,这是一个家庭常用的热水器,如果接地线短路造成热水器漏电,配电板上的指示灯立刻熄灭,这主要是家用漏电保护器发挥的作用。” 该公司新袁供电所技术员陈生其一边讲解一边操作演示。


  “师傅,人与导电体接触后,保安器会瞬间跳闸,这是什么原理?”站在一旁听得十分入神的一位20多岁的年轻小伙向电工师傅提问。


  “你这个问题提得好,其实道理是一样的,因为人是一个导电体,当你与电直接接触时人体就会对地放电,这时漏电保护器就会工作而瞬间跳闸,起到保护人身不受伤害。这也是为什么要安装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原因。”电工陈生其紧接着说。


  “噢,明白了,原来是这么回事啊。回家我一定要让爷爷家也装上保安器。”年轻小伙心领神会地说。


  “下面我提问大家抢答,湿手能不能去摸带电的家用电器”?电工李伟话音未落,就有一位男青年举手抢答。“不能,否则容易发生触电事故。”


  “回答正确,奖给你手提袋一只”。这是安全用电知识有奖问答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不到1小时所有奖品全部奖励一空。


  据悉,该所近2个小时的现场宣传活动,累计回答群众安全用电方面的问题17个,发放和奖励安全宣传手提袋500多只、扑克300多付,各类宣传小册子600多本。


  “供电所采取这样的宣传形式真的很接地气,希望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的新袁新城桥东居委会主任周正祥感慨地说。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泗阳公司,春季,安全用电,知识普及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