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如东供电公司:亲情关爱“留守家庭”安全用电

作者:张壮志  2017-02-17

  农村电气化网讯:春节过后,农村大部分青壮年纷纷外出经商、务工,孤寡老人、儿童留守家中,为保障留守家庭用电安全,2月16日,如东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主动上门“问诊”留守家庭用电设备和线路。


  据悉,该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12名队员深入掘港镇芳泉、下漫等社区,走访留守家庭、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家庭,在走访过程中,党员服务队认真检查用户所住的用电线路,帮助更换不合格的开关、插座、电器以及老化线路,从根本上消除用电隐患;面对面讲解用电注意事项和电器设备的安全使用方法,耐心解答老人提出的用电问题;引导客户安全、规范用电,着重提醒不要随意添加大功率用电设备,不私拉乱接,以免引发电器火灾和人身触电。同时,指导暂未外出的青年客户使用“电e宝”和“掌上电力APP”客户端用电查询、电费缴纳等功能,体验足不出户乐享便捷服务。


  截至目前,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已为100余户特殊群体客户提供上门服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2处,修理和更换开关插座等用电设施30次,发放安全用电传单100余份,受到客户一致好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如东供电,亲情关爱,留守家庭,安全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