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江西吉安供电集中整治重超载台区保障百姓春节用电

作者:彭学军  2017-01-12

  农村电气化网讯:1月9日,江西吉安县供电公司施工人员正在对桐坪镇坤溪台区0.4千伏线路和低压巷线进行增粗改造,原35平方毫米的低压裸导线全部更换为70平方毫米的集束导线,这是该公司集中整治重超载台区保障百姓春节用电的一个缩影。


  针对春节前夕农村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回家,部分配电台区出现季节性供用电“瓶颈”的现象,为保障农村居民春节期间用上安全放心满意电,吉安县供电公司在地毯式巡视、维修农网供电线路设备的同时,组织13个施工队对农村重超载台区进行“低电压”集中整治,以提高农网受电能力和供电质量。该公司利用台区电压监测平台,结合往年春节低电压产生原因,共排查出坤溪、桐远等43个重超载台区,并有的放矢制定“一台一案”改造方案。为确保改造效果,该公司编制了重超载台区时间节点里程碑改造计划,倒排工期、大兵团作战、强化考核,采取增容补点、缩短供电半径、加大导线截面,国网典型设计改造方式,确保春节前全面整治“卡脖子”线路和“低电压”配变,消除季节性供用电“瓶颈”。


  目前,该公司已整治坤溪、桐远等重超载台区39个,新建10千伏线路5.93千米,新增、增容改造配变58台,总容量1160千伏安,新建改造0.4千伏线路59.67千米,加粗改造低压巷线61.45千米,为农网安全可靠供电、光亮百姓春节奠定了坚实基础。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江西吉安供电,集中整治,重超载台区,春节用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