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南靖供电公司线路走廊清障保电网安全

  2016-08-25

  农村电气化网讯:“10千伏南坑支线#18杆横担斜撑螺丝脱落”、“10千伏红岭支线#4杆横担倾斜严重”、“10千伏宾馆支线#8杆竹子与导线安全距离不够”、、、、、、8月24日,国网南靖供电公司各路巡线人员将发现的线路安全隐患问题记录在册,并将线下树木进行修剪、清理,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


  农村线路大多是分布在丛山密林中,“线树矛盾”较为突出,夏季台风天气多,遇到下雨和刮风时,一些超高树木、毛竹易碰到电线,造成线对树、竹放电,导致线路接地故障,危及人身安全,引发电力安全事故,甚至造成区域停电。针对这些情况,为确保夏季电网安全运行,近期国网南靖供电公司积极开展线路走廊大巡查工作,组织5支巡线队伍对线路设备进行排查,对线下树木进行修剪、清理,有力地将影响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隐患消除在萌芽。该公司巡线人员通过对线路进行巡视,对需要清障的树木数量及设备隐患点进行详细记录,以充分做好前期调查摸底工作;在清理过程中,由专人负责,对清理区域进行严格划分,员工们克服路径的艰难险阻,结合前期线路巡视记录,对线路上的树木等逐一进行排查、修剪、砍伐;清理结束后,由清障小组负责人对树木清理情况进行拍照登记,对不符合标准部分责令其进行重新清理。


  据悉,截至8月24日,该公司线路巡查工作共清理、修剪树竹100余棵,消除设备安全隐患6处,并在醒目位置补挂保杆护线警示牌5块,向周边村民发放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单300余份,全力确保线路处于安全稳定状态。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南靖供电,线路走廊,清障,保电网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