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洪泽供电:“突袭”现场狠抓施工安全

作者:李成 徐良军 卢旭  2016-08-22

  农村电气化网讯:“要不是常态化狠抓现场施工安全,上周五,公司组织我们‘突袭’唐曹村部农网工程施工现场,施工队伍还不知能出什么安全漏洞呢!”8月22日,江苏洪泽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负责人吴珑说道。


  19日上午,洪泽县公司组织安全、发展、运检、营销、农电等部门安全专职一行来到朱坝唐曹村村部路段,对外包施工队现场人员到岗、到位、工作票和现场安全措施执行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当看到施工人员精神状态饱满、施工现场安全措施齐全、作业操作规范、安全监督到位,检查人员满意的露出了笑容。


  原来,这是该公司为防止外包施工队产生任何不安全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而由各部门负责人或专职成立的一支安全稽查队,全天候实行轮流值班制,每天深入到施工现场进行突击检查,确保施工现场人员、设备安全。


  据悉,当前,持续高温,该公司为了进一步防范安全风险,加大施工作业现场检查力度,针对外包施工队作业点多、面广、分散、安全管控难度大等风险问题,安全稽查队采取不打招呼的“突袭战术”,对施工现场存在的危险点和作业过程中的违章、潜在的安全隐患、不规范的作业流程逐一检查,纠正不符合现场安规的行为,严格按规范要求作业,加强过程管理和细节管控,真正做到“抓质量、保安全”,从源头上杜绝违章行为和事故的发生。


  在各类施工现场,检查人员要求施工队要利用班前会强调安全纪律和安全规范,利用班后会对照工作票内容,反思作业过程,时刻绷紧安全生产思想弦。多管齐下采取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剖析等方式,引导施工人员常思违章之害,营造人人讲安全的生产环境,进一步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努力提升施工作业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现场施工安全可控、在控,将安全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洪泽供电,现场,施工安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