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柏乡县供电公司扎实开展夏季安全生产活动

作者:郑战军  2016-07-04

  农村电气化网讯:夏季以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全面落实各级安全责任,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确保责任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扎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安全宣传氛围浓


  该公司以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为载体,通过多种形式进行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利用县广播台、电视台等形式向社会广泛宣传《电力法》、《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等法规条例和安全用电知识。利用LED大型护电宣传车进深入厂矿企业、社区、乡村,把护电常识和安全用电知识带给千家万户。与全县中小学校联合开展了“安全科学用电,创建平安校园”主题实践活动。组织技术人员进学校、到教室,宣讲安全用电知识,和同学们一起做科学用电小实验,在校园中营造了“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的浓厚氛围。夏季以来,该公司共组织各类主题宣传活动16次,出动车辆110辆次,发放《安全挂图》、《安全用电常识》、《护电宣传手册》等各类宣传材料1.5万余份,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


  服务农业保供电


  该公司提出了“把爱心献给农民,把平安带给农村”的工作口号,多措并举确保全县“三夏”用电。加强与地方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举行“服务社会促和谐”保供电主题活动,虚心听取社会各界建议和意见,不断完善服务措施。严格电网管理,采取组织措施和技术手段合理调配电网负荷,提高电压质量和供电可靠率。通过加强农用配变和电网故障的管理考核,增强各级人员的管理意识和责任心,减少和缩短停电次数与时间,确保供电线路和设备的可靠运行。提高服务水平,对农业增容、扩容业务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电力骑行服务队”和“共产党员服务队”活跃在田间地头,昼夜为农民群众服务,最大限度地满足全县农业生产的电力供应。


  安全生产措施严


  该公司重新修订完善了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和各类应急预案,与基层单位逐级签订了《安全责任状》,开展安全技能培训和《安规》考试,不断增强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工作技能。加强设备运维管理,严格落实隐患治理措施。积极开展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认真为电网设备断诊查病,加大高低压线路的巡视检查力度,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和电网供电可靠性。开展夏季护电专项行动,强化线下“三违”治理,充分发挥警企协作和就地护电机制的作用,严防外力破坏,威胁电网安全的事件发生。同时,他们还把现场监督管理作为工作重点,深入推进“远离违章、杜绝事故”反违章斗争活动,严肃查处各类违章现象,确保做到“三个不发生”。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柏乡供电,夏季,安全生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