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舞阳县公司:加强高温施工安全管理

作者:胡海洋 谷充  2016-06-28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27日,舞阳县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到施工一线、基层站所慰问,提醒工作人员注意施工安全。


  高温酷暑天气,电网建设、故障抢修任务依然繁重,电力施工环境复杂,施工人员容易疲劳、中暑。为防范高温天气对施工作业产生的不利影响,舞阳县供电公司针对夏季高温天气施工特点,多举措强化现场施工安全管控。


  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充分利用早晨、晚间进行户外施工,避开中午高温时段,缓解高温天气对施工造成的影响,严禁违规加班加点;严格执行施工方案及施工作业票以及危险点分析等安全措施,对危险点、重点部位进行重点提醒,防止思想麻痹和误操作引发安全事故;加大现场安全监督和巡查力度,安全监督人员深入现场跟踪作业,加大安全隐患和习惯性违章的排查治理力度,避免违章作业现象发生;制定高温防暑应急预案,明确责任人和具体防范措施,做到不疲劳作业、不带病上岗,足量配备矿泉水、仁丹、霍香正气水、毛巾等防暑降温用品、清凉饮料及药品,防止施工人员中暑,并加强卫生管理,防止食物中毒等事件发生;加强对运输车辆的检查与维护,防止发生自燃、爆胎等事故,保障驾驶员充足的睡眠时间,严禁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通过局域网、手机短信、微信等向职工定期发布高温作业安全注意事项、每日工作安全风险点等,不间断提醒员工安全作业,增强员工高温作业下的自我保护意识,注意防暑降温。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舞阳供电,高温施工,安全管理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