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扬州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安全月”活动

作者:金东健 高朋 丁伟 刘苏扬  2016-06-20

  农村电气化网讯:6月13日,扬州供电公司头桥中心供电所根据公司的安排,在头桥所营业厅前摆台,积极参加了“全国安全生产集中宣传咨询日”活动,对前来咨询的用户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对用户进行了电力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的宣传,在宣传现场散发宣传材料266多份,接待咨询97人次,回答用电客户咨询的一切用电相关问题,得到用户一致好评。


  6月16日上午,市郊杭集供电所与镇政府消防、公安、交警、工商、卫生等多个部门联合设立了安全日咨询服务台,整个活动过程中向群众散发安全用电宣传用品200余份,张贴了宣传海报28张,当面解答百姓安全用电、电费电价、节约用电等方面的问题,同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向群众大力宣传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尤其针对钓鱼碰线、树木障碍、超高车辆违章驾驶、建房临时用电不规范的危害,向百姓耐心讲解其中的利害关系,大力营造安全用电的氛围,安全月活动的顺利展开为下半年工作的稳步的进行打了坚实的基础。


  梅雨及汛期即将到来,6月17日,市郊蒋王供电所结合“安全月”工作,就“安全第一、常备不懈、以防为主、全力抢修”原则,根据防汛抗旱职责将全面保障防汛抗旱用电,针对辖区内的政府机关、总要部门、总要水利设施的供电设施安排全面的检查,制定防汛预案,保证抢险救灾期间的电力保证。同时该所成立应急抢修小组,小组成员从思想上入手,坚决克服麻痹心里和侥幸思想,以快速应对洪该涝或次生灾害发生而造成电网设备突发性故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间。具体从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安全用电防汛工作:一是开展电网防洪防汛专项检查,细化检查内容,明确检查重点,特别是对重要低压线路通道、居民集中小区,发现缺陷和隐患及时上报处理;二是积极走访党政机关、卫生院、村委会及社区重要用户,做好安全检查,制定相应应急措施和突发事故抢修预案;三是密切关注天气变化,严密监视异常情况,持续做好防范监控措施,避免外力破坏事件发生;四是排查接地电阻不合格的避雷器、线路和设备及时制定整改方案,确保提前更换到位,及时消除潜在隐患。五是主动走访农村村民家中进行夏季安全用电宣传教育,从意识上提高用户夏季用电安全性。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扬州供电,安全月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