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安全建言

安全建言

利辛供电公司:徒步巡线随手拍 安全隐患无遁形(图文)

作者:刘喆 王磊 李侠  2016-03-18

IMG_0198_副本.jpg

IMG_0229_副本.jpg

  农村电气化网讯:为增强全体员工“主人翁”意识,实现“坚定信心 迎难而上 开拓进取 争先进位”工作目标,国网利辛县供电公司工会在倡导“全民健身”的同时,于3月16日组织开展2016年第一期主题为“健步巡线随手拍  我为安全出份力”的“安康杯”职工徒步巡线随手拍电力隐患活动。


  活动前,该公司工会组织参与活动的45名员工召开动员会,该公司党委负责人做动员讲话,动员会就徒步巡线安全注意事项以及专业知识进行培训说明。

IMG_0343_副本.jpg

IMG_0371_副本.jpg


  随后,参与徒步巡线的员工乘坐车辆前往本次活动所需巡查线路--10千伏胡集06#大李集线路的所在地--大李集镇。经过与该乡镇线路管理单位马店配电队进行对接后,该公司45名巡线员工“兵分六路”,在该配电队队员的带领下,前往需巡查线路的各个分支点开始为期一天的巡线工作。


  巡查中,各组成员沿10千伏线路徒步行走在田野之中,穿过一个个村庄,越过一条条沟壕,耐心地巡查每一级杆塔、每一档线路,成员们分工明确、密切配合,有的昂头寻找隐患,有的低头细心记录,有的拿出手机、相机等装备进行拍照“取证”。 时至中午,各组成员拿出自备干粮充饥解饿,享受春日阳光的恩惠,也感受健步巡线的那一丝劳累的幸福。随后,各组成员伴随午后阳光继续进行巡线。

IMG_0420_副本.jpg

mmexport1458118984455_副本.jpg


  据了解,此次活动所巡视线路为10千伏胡集06#大李集线,该线路长度共计122千米,是该公司所辖10千伏线路中运行时间较长、线路老化较为严重的一支,其中所隐藏的安全隐患成为急需整治的“暗疮”。此外,参与巡线的45名员工,来自该公司各单位各个岗位,有部室主任、专责和基层班组成员,也有分工会主席、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李子杰和党员服务队队员。他们虽然从事的工作类别不同,但是都有一颗为安全工作勤恳奉献的心。


  通过此次“安康杯”职工徒步巡线随手拍电力隐患活动,在发现隐患记录隐患的同时,使得职工们树立起 “公司是我家,安全靠大家”的安全管理理念。后续工作中,该公司工会将根据线路运维情况陆续开展此类活动,在该公司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把该公司的“安全之路”铺设的更加坚实稳固。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利辛供电,徒步巡线,安全隐患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