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网站公告

网站公告

关于征集供电企业职工培训优秀课程资源的通知

作者:本网编辑部  2020-02-28

 关于征集供电企业职工培训优秀课件的通知0225_页面_1.jpg

关于征集供电企业职工培训优秀课件的通知0225_页面_2.jpg

关于征集供电企业职工培训优秀课件的通知0225_页面_3.jpg

微信图片_20200228103013.jpg

关于征集供电企业职工培训优秀课程资源的通知

电机农电专函[2020]01号

各相关单位及人员:

  为进一步提高供电企业职工培训工作水平,促进优质培训资源交流共享,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电专委会将面向全国各级供电企业、培训中心及从事供电企业职工培训的专家、培训师征集一批优秀培训课程资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全国各级供电企业、电力培训中心;

  (二)从事各级供电企业职工培训工作的专家、培训师。

  二、内容要求

  (一)课程资源内容应针对紧密结合国网公司、南网公司要求及各省公司重点工作,针对企业生产、营销、经营管理等方面,特别是配网技术方面工作实际和职工需求,实用性强,具有指导意义,并符合培训教学规律。

  (二)课程资源要求结构完整,逻辑清晰,内容翔实丰富,应在2018年以来职工培训中使用过,具有一定的普适性,便于推广应用。

  (三)课程资源类型可分为理论类、实训类及综合类。形式包括专题讲座、微课、专题片等。

  三、形式要求

  (一)资源形式

  1.视频课程:以单人讲座、多人对话或实际操作培训实录等形式,采用文字、声音、图像合成的视频课程,时长要求:10≤时长≤90分钟,可以是完整讲授某个专题、某个培训主题的专题讲座,也可以是围绕某个知识点、某个实际操作环节制作的短视频。

  2.文字资料:相关可供分享学习的word文档、ppt课件等。

  (二)技术要求

  1.视频要求:镜头聚焦清晰,画面稳定,画面亮度、灰度适宜,清晰度高,色彩还原性好;画面与讲授内容协调一致,实际操作的讲解应注意根据内容及时切换画面;普通视频可以为AVI、WMV、MPEG、FLV等常见格式;视频分辨率最好为1024×768,输出码流:300k-800kbps。

  2.音频要求:声音和画面同步,音量适中,音质清晰;素材中伴音清晰,无失真、噪声杂音干扰、音量忽大忽小现象。

  3.运行要求:课程视频可在Office或WPS等常规办公软件下使用,微课视频还应适宜在手机等移动终端设备上运

  行。其中,使用音频、视频和动画等素材制作的课件需采用常用文件格式。

  四、征集工作安排

  (一)开展资源征集。本次活动面向的范围及征集内容都很广泛,旨在全面促进供电企业职工培训特别是网络培训工作的进一步深化,促进企业间优质培训资源的交流,促进供电企业职工培训工作水平不断提升。热忱地希望各供电企业、各电力培训中心组织内训师及专职培训师积极参与。同时也欢迎广大从事供电企业培训工作的专家、培训师积极参加。参加征集活动的单位或个人需填写申报表,并将申报表与参评课程资源于6月30日前报送至指定邮箱。

  (二)组织进行评选并表彰奖励。本次活动将邀请供电企业职工培训工作的资深专家组成各专业专家组对征集的课程资源进行评选。根据评选结果,在“农村电气化”网站上公布获奖的课程资源情况,并给予适当奖励。

  (三)奖项设置:根据资源形式分为视频组、微课组、文字资源组等三个组进行评奖,每组设一等奖:3名(暂定);二等奖:6名(暂定);三等奖:10名(暂定);优秀奖若干名。

  (四)推广应用。对获奖的课程、课件在制作人同意的前提下,在“农村电气化”网站设置的“学习公社”网页上公开,以促进优质资源的交流。

  五、其他

  (一)申报表填报要求:每项参评的课程资料请填写 “供电企业职工培训优秀课程资源申报表”(见附件)。如视频资料与PPT课件或WORD文档均为同一内容,只需填写一份申报表。申报表电子版需命名为:***培训课程申报表+*省+市+姓名。

  (二)课程资源报送要求:课程资源电子版请命名为:培训课程名称+*省+市+姓名;如一人申报多个不同名称的课程资源,请将课程资源与对应的“申报表”保存为压缩文件。

  (三)由单位推荐参评的可另附单位推荐意见,将加盖公章的推荐意见扫描件连同申报表、课程资源一并报送。

  (四)报送材料联系方式:

  联系人:曹卉娜 卢焰

  邮箱:chinarein@163.com

  电话:010-63203701,010-63203707,13121848233

  传真:010-63203701

  附件:供电企业职工培训优秀课程资源申报表[点此下载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

  农村电气化专业委员会

  2020年2月25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标签:征集,供电企业,职工培训,优秀课程资源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