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南方电网公司各单位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2022-11-17

W020221115372312840810.jpg

  近日,云南电网公司党校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吴长碧到云南电网公司第31期青干班开展访谈式教学。 陈昕林 摄

  云南电网公司: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大学习

  连日来,云南电网公司采取集中学习、交流研讨、举办读书班、主题党日、组织党课宣讲等多种形式,坚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员工在细读、深悟、落实上下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注重抓早动快 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开幕当天,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云南电网公司所属各单位以多种形式第一时间组织1.5万余名党员干部员工收听收看开幕会。10月17日,云南电网公司党委会及时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26日,该公司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吴长碧现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见效,云南电网公司党建部结合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要求,及时制订该公司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会、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主题团日、座谈会、辅导报告等载体,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全员大学习,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新修订的党章,用好有关辅导学习读本、权威媒体的重要解读等资料。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综合学习,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各级领导干部积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通过集中学习、自学等形式,带头学深原文、悟透原理,带头面向广大职工开展专题宣讲,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内涵。

  注重闭环联动 实现学习广泛覆盖

  结合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有关安排,云南电网公司党委同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在此期间,积极参加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开班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收听收看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此外,该公司还将参学人员分为4个组,围绕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等7个主题,结合实际开展交流研讨。

  下一步,云南电网公司将开设专题专栏,在第一时间、第一版面、第一栏目、第一屏幕及时宣传、转载党的二十大权威报道,宣传好该公司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行动,展示基层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和良好风貌。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展示活动,并通过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公司宣讲团巡回讲、面向党外人士专题讲等方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直达基层、直通一线、走近群众。依托培训阵地,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干部、党员培训的重要内容,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刘新云 红叶)

  贵州电网公司:学精神抓落实 奋力谱写新篇章

  连日来,贵州电网公司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从该公司党委、基层党组织、群团组织……各个层级各方面及时组织学习,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奋力谱写贵州电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融入和服务多彩贵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中贡献南网力量。

  党委带头学

  10月27日,贵州电网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贵州省委和南方电网公司党组要求,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10月28日,贵州电网公司举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

  在学习过程中,贵州电网公司党委班子通过带头领学,认认真真、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的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有关精神内容。学习后,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开展研讨,结合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发言。

  支部实践学

  为全面准确理解其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贵州电网公司广大基层党支部强化学习宣传,做到入心入脑、见行见效,在该公司系统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10月31日下午,在遵义市播州区龙坑街道梳池社区“社电联建”服务点,中央企业先进基层党组织、遵义播州供电局马家湾供电所党支部与梳池社区党总支联合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大家围绕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进行交流讨论,表示继续发挥好“村电共建”服务点的信息“前沿哨”、三心“服务站”、情感“连心桥”、供电“安全网”、群众“监督平台”功能作用,为推进乡村振兴、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能源电力需要继续奋斗。

  群团广泛学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党要把青年工作作为战略性工作来抓,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青年,用党的初心使命感召青年,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10月28日,在毕节供电局青年讲习所,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团课正在举行,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精神素养勇做新时代好青年”主题拉开“青年讲习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课程。广大团员青年聆听课程后表示,将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筑牢思想根基,扎实做好安全生产、优质服务、乡村振兴等工作,为毕节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贡献电网青春力量。

  下一步,贵州电网公司党员干部员工将联系实际、务求实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电力保供、电网建设、安全生产、客户服务、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贵州电网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陈举)

  深圳供电局:坚持全面准确 确保落地见效

  近日,走入深圳供电局一楼大堂,一排鲜艳的红色主题墙映入眼帘,这是该局推出的“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展览的一角。该展览综合运用图片、表格、视频、时光留影互动装置等要素生动展示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体现深圳供电局奋力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的强大力量。

  党委带头兴起学习热潮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深圳供电局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学思践悟蔚然成风。该局承接制定《深圳供电局党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专项推进表,统筹学习、宣传、氛围营造等各种方式,创新形式载体,丰富方法手段,使学习宣传既有章法、见力度,更重质量、强效果。

  截至目前,深圳供电局党委已开展五轮专题学习,包括两次党委会学习、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一次专题读书班以及一次专题宣讲,每位班子成员均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自身分管领域实际深入谈体会。11月9日,该局主要负责人带头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要求各级党组织完整准确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和道路上来,集中精力办好公司的事情,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作出南网贡献。

  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深圳供电局各级党组织还通过“第一议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层层递进学习,引导广大干部员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11月主题党日,该局积极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员工依托南方电网公司线上学习馆学习及三个应用开展线上学习,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在基层单位实起来、强起来。

  同时,深圳供电局在内网开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栏,充分利用单位楼宇电视、电子宣传屏、宣传栏等宣传阵地,第一时间转载权威深度解读文章、党的二十大报告金句。编发两期《理论学习动态(二十大专刊)》、每周编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简报》,刊载该局党员干部的学习体会,积极推广各级党组织的好经验、好做法。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要求,该局还编写了“感恩奋进,改革创新”先进人物宣讲手册,通过20位一线员工的感人事迹,讲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深供故事。

  下一步,深圳供电局将充分结合深圳电网特征和发展阶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找准找实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结合实际完善发展思路,锚定重点任务,细化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之中,以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新成效,助推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进程。(杨淑琴 林小新)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