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2022年山东省电力安全生产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作者:盖家铭  2022-08-09

  中国能源新闻网讯 近日,2022年山东省电力安全生产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山东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上半年,山东省电力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中向好,全省电力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一是电力安全监管治理体系进一步完善,治理能力进一步提升。二是企业主体责任更加有效落实,织密织牢安全生产责任网。三是电力行业本质安全管理水平显着提高,建立了隐患和整改措施清单,明确了责任人和整改期限。四是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走深走实。五是安全文化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深化。

  会议强调,山东省电力行业要清醒认识电力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当前制约电力安全发展的一些突出问题和矛盾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电力供需紧张问题依然存在,必须引起高度警惕。一是电力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主体责任不落实、作业现场管控不到位等问题依然存在。二是电力供需形势依然紧张,预计7~8月可能出现阶段性高温高湿天气,全网用电最高负荷将达到1亿千瓦,综合考虑新能源发电出力下降和预留旋转备用后,存在时段性供电缺口。三是责任落实仍存薄弱环节,“两票三制”、电气五防等基本制度不能严格落实,不按制度执行、不按规程操作等现象和问题依然比较突出。四是电力施工安全风险居高不下。部分建设单位安全管理手段单一,存在以包代管等问题。部分项目人员变动频繁,技术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多次更换,影响工程建设安全。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担负起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认真做好下半年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坚决压实属地、企业等各方责任,坚决做好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二是进一步完善电力安全监管体系,加快形成“条块结合、属地为主、企业主责、上下贯通”的良好治理局面。三是坚决守住不发生人身伤亡事故的底线,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管控,强化施工安全管理。四是突出做好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党的二十大将在下半年召开,全省各级电力安全监督管理部门、各电力企业要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高度警觉,全力做好特殊时期电力安全生产和保障工作。(盖家铭)

来源:《中国电力报》

标签:山东省电力,安全生产,年中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