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助推中原大地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

作者:霍鑫 任燕 冷军  2022-01-07

  1月4日,河南光山县供电公司文殊乡供电所所长甘露带着两名供电员工,来到光山县诚信实业公司,巡检6座加压泵房的供电线路和变压器,保障企业冬季灌溉用电。

  2021年11月中旬以来,文殊乡供电所党支部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学习等形式,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河南省政府部署的“万人助万企”活动,把六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

  豫南地区冬季干旱少雨,光山县诚信实业公司的茶叶、油茶和苗木花卉需要用电水泵抽水灌溉。2021年12月15日,文殊乡供电所集中精干力量义务架设0.4千伏线路300米,为该公司加压泵房送电。

  光山县位于大别山革命老区,是信阳毛尖茶主产区之一。信阳毛尖茶制作工艺要求严格。近年来,当地茶企都用上了电动炒茶机、电动烘焙机等全套电气化制茶设备,产品产量、质量显着提高。

  送电当天,文殊乡供电所员工还帮助光山县诚信实业公司检查了电制茶设备用电情况。企业负责人陈勇对甘露说:“我们的制茶设备功率大,生产高峰期用电负荷会急剧增加,但用电一直很稳定。”甘露告诉他,每到炒茶旺季,供电公司会通过临时轮换配电变压器、提供移动箱式变压器等方式,专门保障茶企用电。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全党必须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

  “十四五”时期,河南省不断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持续提升农业效益,拓展农民增收渠道,打造现代农业强省。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坚决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以实际行动服务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满足当地新增用电需求。

  光山县供电公司计划“十四五”时期投资5.48亿元,打造与现代农业、美丽宜居乡村、乡村产业融合相适应的新型农村电网。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打好河南粮食生产“王牌”,产粮各环节现代化转型升级是重要抓手,与现代农业生产和经营方式相适应的旱涝保收、高产稳产的高标准农田是重要保障。

  豫北地区是河南打造高标准农田的主要区域。在优质专用小麦示范区安阳县瓦店乡,高标准农田配套电力设施项目正抓紧建设。该项目计划投资208.5万元,新增配电台区14个、容量1700千伏安,架设10千伏线路6.1千米。

  “我们将深入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持续加大农网改造工作力度,推动农村电网提档升级,助力河南省在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构建现代化的粮食生产体系,将六中全会精神落地落实。”2021年12月31日,安阳供电公司营销部党支部书记付冬说。当天,该支部与林州北马沟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集中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安阳供电公司将进一步优化业扩报装流程,提供“一站式”服务,协助粮食种植大户和加工企业、蔬菜大棚种植户实施电气化改造,提升农业生产、乡村产业、农村生活电气化水平。

来源:英大网

标签:中原大地,农业现代化,转型升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