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大力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升级

聚焦“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 大力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升级

作者:记者 李硕  2019-02-22

  2月21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9年人力资源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公司“两会”精神,总结2018年人力资源工作,聚焦“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解放思想、明确目标、分析形势、凝心聚力,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辛保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辛保安在讲话中说,人力资源工作是企业的关键“棋眼”,一子落准,满盘皆活。要推进高质量发展,推动科学高效运转、卓越管理,破解公司生产经营发展全局性、系统性、深层次突出矛盾和问题,关键在于体制机制创新、“三项制度”改革、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收入分配绩效考核。2018年,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企业和员工共同发展为宗旨,以“三项制度”改革为抓手,以创新为动力,多方协同寻良策,解决问题求实效,人力资源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主要指标持续向好。


  辛保安指出,今年是建设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开局之年,对照公司新的战略目标要求,人力资源工作在思想观念、工作作风、组织模式、队伍结构、激励机制方面还存在很多不适应。要聚焦“三型两网、世界一流”建设,大力实施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升级,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以实施“三个升级”(组织体系、人才结构、动力系统)为重点,以加强人力资源队伍建设为保障,大力提高人力资源工作对公司中心工作的服务保障支撑能力,初步建成世界一流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会议部署了2019年人力资源重点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坚持以人为本,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以提高人力资本效益效率为中心,以增活力、调结构、提素质为重点,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着力创新体制机制、提质增效、调整优化结构、创造价值。要深入落实国资委“三项制度”改革部署,加快构建“三型两网”新型组织模式,着力破解人力资源结构性矛盾,纵深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优化完善绩效考核机制,完善工效联动分配机制。


  国网江苏、重庆电力等15家单位作了典型经验书面交流。与会代表围绕人力资源“放管服”、“三项制度”改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人力资源工作先进单位、集体和个人。


  公司总经理助理张丽英主持会议。公司副总工程师兼人力资源部主任吕春泉作总结讲话。公司副总会计师兼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荣华出席会议。总部有关部门、各单位负责同志,各分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力公司、各直属单位、大型重点供电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国家电网,人力资源管理,转型升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