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速览

新闻速览

国网新疆电力“能效账单”助企业客户提升用能效率

  2021-11-12

  “电力公司给我们介绍使用的‘能效账单’对我们太有帮助了!能效账单里不仅有峰谷分析、政策红利等,还有用能建议,让我们企业提升了用能效率,降低用电成本,真不错!”11月10日,新疆天龙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对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前来现场推广“能效账单”的工作人员大加赞赏。

  电力是广大企业用户的一项重要能源消耗。长期以来,部分用户存在不清楚自身电量电费支出明细,不了解自身电力能耗支出及行业水平,不清楚能效优化价值的现状和痛点。“能效账单”是以“供电+能效服务”为核心,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整合企业用电信息,结合12种能效模型和90余个行业能效标准,分别从企业变压器负载情况、峰谷平时段用电情况、日负荷趋势、用户变损等多方面为企业提供专业的能效分析,对企业进行综合能效评价打分,通过分值的方式展示企业当前能效评级结果,并在同地区同行业范围内进行比较,明确企业能效定位和变化情况,让用户清晰了解当前能效水平,并结合企业用电能效评级结果和各因素分析,得出用户参与需求响应能力、减少能耗的相关建议,是企业快速获取用电分析的有效依据。

  自今年年初该产品上线以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积极谋划,组织相关单位,精心编制操作流程,下发宣传物料及推广工作通知,邀请国网客服中心专家开展线上培训,组织各地州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宣传推广工作,助力企业落实“能耗双控”降本增效。截至目前,该公司累计推广电能“能效账单”19.41万户,高压用户覆盖率达90.31%,使用率达25.26%,实现能效账单服务行业全覆盖。

  下一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将进一步深化“能效账单”应用成效,利用“能效账单走访工具”现场一对一为高压用户做好“能效账单”解读工作,广泛挖掘客户能效潜力需求,丰富能效宣传手段,帮助企业降本增效。

来源: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

标签:新疆电力,能效账单,提升用能效率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63203701 
北京二十一世纪炎黄经济信息中心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10019665号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