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东电网公司助农暖企 农牧渔用电无忧(图文)

作者:杨雅洁 黎凯燕 温秀云 许可 萧志雄 黄雯静  2020-04-02

W020200331619238842098.jpg

  ①3月26日,广东电网公司广州增城供电局供电人员上门服务果农。 高剑晖 摄

W020200331619238913621.jpg

  ②日前,广东电网公司惠州惠城供电局工作人员教农户操作无人机进行水稻播种。 温秀云 摄

  3月26日19时,广州市增城区仙村镇沙头村火龙果场,成千上万盏仿太阳补光LED灯瞬间亮起,为郁郁葱葱的火龙果树补光,以缩短结果周期,增加果实产量,及时满足市场需求。

  据了解,为保障农业产业复工复产,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广东电网公司针对农牧渔等生产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方案,通过提供高科技手段、开辟用电绿色通道、实行农业生产优先、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等措施,为用户送上“及时雨”“放心电”。

  “科技范”助农

  作为国家级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主导产业,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是广东名优特产丝苗米的重要产区。开春以来,广东电网公司惠州惠城供电局运用绿色通道简化办理流程,采取为集中点提供电源、为分散农户安装临时电源等举措保障春耕用电,同时组织“党员+团青”志愿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拓展巡线无人机的功能,帮助开展机械化精量播种,并手把手教农户操作无人机。

  “无人机播种真是厉害,一次能装5公斤种子,可以撒播3亩秧田,5分钟就能完成1亩,效率相当于人工播种的20倍,非常感谢供电员工的帮助!”当地农户林叔乐呵呵地说道。

  除传统农业外,工、农结合的新型发展方式也是广东特色。广东省江门新供销侨润蔬菜示范基地采取特色农业种植、副产品加工一条龙生产经营,后方生产,前线加工。针对企业个性化需求,广东电网公司江门鹤山供电局共和供电所制定农耕用电、农产品加工用电“一基地双保电”方案,一方面关注节气气候,加强特巡特维,另一方面密切关注企业负荷变化,利用“互联网+”推行线上业务办理,从“客户只跑一次”转变为“客户一次都不跑”。

  高效对接养殖户

  春耕助农,供电人员留下的足迹不只在稻田、果园,还有畜牧和水产的养殖基地。

  广东犇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是肇庆市最大的肉牛养殖基地。3月17日,广东电网公司肇庆广宁供电局石涧中心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主动登门,对设备进行检查和监测,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供电部门服务到点到位,专门派出人员检查牛场的电力线路及设备,为我们企业的生产和检疫工作提供安全稳定的电力,保证了牛只出栏上市,稳定了粤港澳地区市场的肉食供给。”广东犇牛生态养殖有限公司经理邱坚崇说。

  水产养殖业是湛江的拳头产业,每年2、3月份是虾苗鱼苗投放的旺季,湛江市麻章区临东村临东村淡、海水养殖面积达到5000余亩,一直到9月上市前,增氧机、水泵必须24小时持续开启,每月电量可达到5万千瓦时。为了让养殖户在今年的生产首季能“打响头炮”,广东电网公司湛江麻章供电局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全面检查配电设备,加强用电设施维护,讲解水产养殖中需要注意的安全用电知识。

  据了解,广东电网公司湛江麻章供电局对每一个养殖户的养殖规模、用电设备等都进行专门记录,定期上门走访、检查,及时掌握用户需求,在用电高峰期安排错峰用电,实现了与水产养殖户用电需求的高效对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东电网,助农暖企,农牧渔,用电无忧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