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东电网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战“疫”一线(图文)

战疫情 保供电 促发展

作者:许昌永 叶泽 郭丽燕 李文轩 陈海东 何靖治  2020-03-31

W020200331323892664338.jpg

  3月4日,广东电网公司肇庆鼎湖供电局党员突击队上门服务,为当地一家跨境电子商务公司全面复工做好用电检查。 梁智相 摄

  科学制订开复工计划,各项电网建设工程安全有序推进;倾听客户用电需求,快速响应精准服务复工复产;走进田间地头,为春耕春种架线路除隐患……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为千方百计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广东电网公司咬定全年目标不放松,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生产经营工作。该公司195个基层党委、3200多个基层党(总)支部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将战疫情、保供电、促发展作为守初心、担使命的特殊考场,做好特殊时期供电保障服务,全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重点工程建设 党员突击队抓防控保进度

  山上铁塔高高耸立,空中银线闪闪发亮,运输车辆在山路盘旋,施工人员放线、紧线,忙而有序……2月中旬以来,广东电网能源发展公司昆柳龙直流工程线路19标段项目部项目一队队长、党员余荣瑞就带着队员奋战在清远英德市黎溪镇B75施工现场。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要求,余荣瑞严格抓好现场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及时调整施工措施,不断加快工程进度。目前,标段已经进入双极线路架设阶段。

  广东电网能源发展公司承担了昆柳龙直流工程的2个标段线路工程及其配套交流工程、龙门换流站工程等建设任务。该公司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各标段建立了党员责任区、党员安全生产示范岗,还在项目部成立了党员先锋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开展施工攻坚、技术攻关等工作。近段时间,该公司克服疫情影响,优化施工组织,各项进度正逐步追回,其中龙门换流站已进入阀厅、变压器等安装阶段。

  坚决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夺回来!广东电网公司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一支支党员突击队的旗帜高高飘扬,党员带头奋战的身影随处可见。在广州,昆柳龙直流工程交流配套工程等项目正有序展开,广州供电局积极协调人力物力,扩展施工布点;在珠海,为进一步提升对澳门和珠海中心城区供电的保障能力,珠海供电局协调本地施工力量,2月底已全面恢复110千伏吉白甲乙线电缆化改造工程等4项城市保底电网项目现场作业。

  企业复产扩建 党员服务队问需求送服务

  “厂里生产一切正常,感谢你们的及时服务。”3月12日,梅州大埔宝凌陶瓷工艺厂负责人黄达东称赞道。在工艺厂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将一个个刚刚下线的体温枪配件——蜂鸣片装箱,准备运往下游企业。

  从2月15日该厂复工生产以来,梅州大埔供电局光德供电所党员刘文浪和同事们就第一时间上门服务,为该厂集中转产体温枪配件开展用电设备检查,并对涉及该厂供电的10千伏光德线及其分支线路开展特巡,确保企业生产用电可靠稳定。

  刘文浪了解到,春节前该厂新引进了一套全自动流延机,用于扩大蜂鸣片等产品的生产。新设备需要空调进行恒温恒湿的环境调节,这些都对用电质量、用电负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光德供电所加强相关设备巡查,及时做好跟踪服务。目前新生产线已最后调试阶段,下一步,他们还将根据企业投产情况,及时调整负荷潮流分布。

  为企业复产扩产保驾护航,江门鹤山供电局按下了鸿江变电站10千伏新裕线等8个配网改造工程的“启动键”。随着鹤山工业城欧可达精密电子、江晟铝业等工业项目的落户,该局计划配套新增和改造10千伏线路9条,预计可为工业城新增供电能力75.6兆瓦。近期,该局沙坪供电所等多支党员服务队迅速出击,细化安全、进度管理,做好施工现场安全质量监督。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州供电局的138支党员突击队、党员服务队和34支团员青年突击队在全力保障医疗机构、防控物资生产企业用电的同时,深入广州开发区、广州高新区、广州科学城等园区,掌握用电新变化、新需求,助力工业企业恢复生产,服务园区新项目落户、动工。

  春耕种植生产 党员志愿者齐上阵助丰收

  最是一年春好处,荔花漫野蜂涌动。2月25日,茂名市高州根子镇,一望无际的荔枝林已是花满枝头,茂名高州供电局根子供电所党员罗文杨所在的党员服务队正在开展线路巡视、用电检查和推广远程报装用电等工作。

  根据荔枝产业的发展趋势,根子供电所成立了党员服务队,主动对接相关客户,提前确认企业、农户开工情况,了解用电需求,解决用电问题,支持荔枝产业链发展升级。“现在是荔枝果农接嫁品种、喷洒农药的关键时期,我们提前为农户的喷灌设施、照明系统等进行义务检查,重点保障各类农业机械用电正常。”罗文杨说。

  在粤东潮州,受疫情影响,饶平县浮滨镇宫下村贫困户种植的近10亩柑橘销售不畅。潮州供电局团委得知这一情况后,立即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帮助农户采摘装箱,并通过网络销售渠道帮助贫困户解决了柑橘滞销难题。

  在粤北清远,清远清新供电局石潭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进茶园、下农田,检查浇灌用电设施,帮助农民排查用电设备安全隐患,通过线路改造,提升制茶企业加工能力。在珠三角重要的“菜篮子”生产基地肇庆,肇庆供电局组织多支党员服务队紧盯春季蔬菜种植用电需求,保障菜苗喷淋、采摘加工用电无忧。

  从电网建设改造到服务厂企乡村,广东电网公司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保障和政治核心作用,为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广东电网,党员干部,战疫一线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