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云南电网把初心使命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

作者:王韬 欧阳婷婷  2019-08-29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南方电网云南电网公司党委密切结合实际,制定调查研究计划,将调查研究具体化,分批次开展调查研究,直奔问题、查摆差距和不足,推动整改落实。据悉,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和南方电网公司党组的安排,云南电网公司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着力解决群众用电中最关心最现实的问题,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电力供应,把初心使命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精准施策“1+2”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党中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我们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以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云南电网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推进,着重突出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表率作用。”云南电网公司组织部主任周剑斌介绍,云南电网结合实际印发了《中共云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委员会关于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对主题教育进行了总体安排,并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机构及工作机构,强化组织保障,建立了“1+2”(“实施方案”+“机构设置方案”“推进计划表”)主题教育工作机制,制定了推进计划表,将主要任务细化为各项具体要求,为主题教育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我们将力戒主题教育变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着重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树立正确政绩观,真抓实干,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周剑斌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云南电网将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 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勇于把自己摆进去,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坚持“六个结合”为民服务解难题


  “为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注重‘两手抓’,一手抓学习、提高认识,另一手抓问题、推动整改,坚持‘六个结合’抓落实。”周剑斌强调。在主题教育开展过程中,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工作结合起来;与专项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起来;与推进南方电网公司全面深化改革、战略实施在云南电网落地,推动云南电网高质量发展、助力南方电网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结合起来;与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云南电网,初心使命,高质量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