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黑龙江电力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守初心担使命 真抓实干求实效

作者:贾永超  2019-08-16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也是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措施。”8月12日,国网黑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该公司负责人如是说。


  开展主题教育以来,国网黑龙江电力党委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专题学习党中央、黑龙江省委以及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重要指示和会议精神;召开党委会议,研究审议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按照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4个方面51项具体措施,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原原本本学 认真悟原理


  开展好主题教育,首先要在“学”上下功夫。国网黑龙江电力以“读原着、学原文、悟原理”为目标,聚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点学习内容,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国网黑龙江电力党委切实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截至目前,已组织安排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集中(扩大)学习10次,将参学人员扩大至本部副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5天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实行“中心组成员领学解读+集中研讨+视频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形式;在专题研讨中,实行“1+2”研讨模式,即每天安排1名中心组成员、2名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累计15人次围绕当天所学内容,联系工作实际以及学习情况进行深入研讨。


  国网黑龙江电力党委强化学习计划安排,明确党支部8项必学内容;深入开展理论宣讲进支部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到所在支部带头学习、宣讲,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从严从实查 有效补短板


  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在主题教育中,国网黑龙江电力党委坚持问题导向,注重从实际出发开展调查研究,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


  国网黑龙江电力党委把主题教育调研与推动企业和电网高质量发展有效结合,重点围绕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的16项工作措施新要求等8项内容开展调研,确保调研内容不偏离;深入剖析影响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问题,全面梳理在提质增效、激发干部员工担当作为等10个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列出44个调研题目,做到精准开展调查研究工作。


  国网黑龙江电力党委认真梳理调研情况,形成调研工作报告,以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形式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总结交流调研成果,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结合在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该公司党委制定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时限整改,将整改完成情况纳入绩效考核。


  瞄准着力点 实干求实效


  开展主题教育,要力戒形式主义。国网黑龙江电力党委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进国家重大战略实施、参与国家重大工程结合起来,同推进“三型两网”建设结合起来,同防汛保电结合起来,同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改造工程是国家“一带一路”设施联通的标志性项目。国网黑龙江电力党委把配套电力工程建设作为当前重点任务,将施工现场作为党员践行初心和使命的主阵地、主战场。该公司强化资源统筹调配,精心选拔一批“业务精、能担当”的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参加施工建设的各个环节。8月8日,国网黑龙江电力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力抢抓工期,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8月,黑龙江省进入雨季。7日下午,哈尔滨地区降下特大暴雨,累计15条10千伏线路受积水、雷暴影响停运。国网黑龙江电力第一时间启动防汛应急响应,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赶赴现场加快抢修进度。由于部分现场作业环境恶劣,积水非常严重,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涉水前行,靠人力将抢修物资运抵现场开展作业。经过7小时鏖战,停运的配电线路全部恢复供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英大网

标签:黑龙江电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