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台风“韦帕”正面袭击 南方电网积极应对

作者:记者 黄勇华 通讯员 朱盈 朱玉 李品  2019-08-02

  8月1日,今年第7号台风“韦帕”(热带风暴级)凌晨1时50分前后在海南省文昌市沿海登陆,17时40分前后在广东省湛江市坡头区沿海再次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南方电网公司密切关注“韦帕”动向,广东电网公司、海南电网公司分别启动防风防汛Ⅲ级、Ⅳ级应急响应,超高压公司发布防风防汛蓝色预警,积极开展防风抗风等应急工作。目前,海南电网主网运行稳定,海南联网工程正常运行,广东受影响的4.6万户客户已基本恢复供电。


  “韦帕”强度不大,但带来的水量不少。受其影响,海南岛中北部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8—9级阵风,海口局部地区出现特大暴雨。8月1日凌晨开始,粤西、珠江三角洲、粤东沿海市县陆续出现大到暴雨。广东省气象部门专家表示,此次降雨影响时间可能较长,要特别注意引发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提前防御。


  “灾前防”的各项措施已纳入各单位的日常工作。台风登陆之前,超高压公司组织海南联网二回工程、昆柳龙直流工程现场施工各作业点提前做好防御工作。海南电网公司各级调度按照预案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各供电局按要求迅速开展供电设备特巡特维工作,加强对辖区线路的巡查和对线路塔基的加固,做好变电站防涝和门窗加固等工作。


  截至8月1日9时,海南电网公司跳闸线路115条,其中110千伏1条、10千伏114条,海南电网公司全面开展抢修复电工作。当天上午,海南电网公司组织召开防御台风“韦帕”视频会议,要求各单位迅速组织抢修队伍开展灾后抢修工作,全力恢复受损线路,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用电。截至18时,90条线路已恢复供电,受灾用户八成恢复供电。


  “此次台风未对南方电网主网运行造成影响,海南电网110千伏跳闸线路已在8月1日上午10时恢复。”南方电网系统部有关人员表示,台风过后,海南电网主网运行稳定,海南联网工程运行正常。公司将持续关注“韦帕”带来的强降雨影响,做好应对工作。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韦帕,正面袭击,南网,积极应对,台风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