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青海电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再出新举措

作者:记者 马金萍 通讯员 康海莉  2019-05-10

  4月28日,青海百河铝业有限责任公司、中铝青海分公司等10位客户法人代表的手机上都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上面清楚地显示着本月售电量、平均到户价、直接交易、利率电费等重要用电信息。这是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首次以用电信息短信告知服务来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一项新举措。


  “我们每月通过95598短信平台为客户提供用电信息短信告知服务,可以及时准确地为客户生产经营提供决策参数,帮助客户控制成本、降本增效。”青海电力营销部有关负责人说道。2018年以来,该公司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在省内全面推行“四免费、三降低、二压减、最多跑一次、一提升”供电服务新举措,在各级营业厅梳理公布“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审批服务事项目录,精简办电资料、流程和手续,全面推行“互联网+”线上服务渠道,提供线上办电、购电交费、电子账单、电子发票等全业务线上服务。截至目前,线上办电率达到94.29%、线上交费率达到84.27%。初步实现低压居民办电“一次都不跑”,高压大用户、小微企业办电“最多跑一次”,业扩办电效率同比提升16.8%。


  下一步,该公司将根据《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关于建立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供电服务水平两年行动计划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持续推广线上全天候服务,提供预约上门服务、业务代办服务,并精简办电环节、压减接电时间,建立低压接电业务“先实施、后备案”机制,低压客户和小微企业实现“零上门、零审批”,使办电流程缩减50%、办电资料种类减少56.19%,高、低压客户平均接电时间缩短至68.17天和1.78天,分别压减19.51%和7.98%。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青海电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新举措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