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召开“互联网+”平台业务开展工作研讨会(图文)

整合发展“互联网+”平台业务促进公司战略落地

作者:记者 彭文蕊  2019-04-15

  4月9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互联网+”平台业务开展工作研讨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听取相关汇报,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孟振平,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党组成员、总会计师文利民,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贺锡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孟振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世界潮流,以开拓市场的理念开展“互联网+”平台业务,坚定不移推进公司数字化转型,促进公司战略落地,推动公司发展质量、效率、动力变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孟振平强调,下阶段要重点做好7个方面工作:加强统一规划,完善顶层设计;深刻认识“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驱动、重塑组织结构、客户至上、开放合作等特征,按规律办事;按照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产业金融三大方向,建设好电网管理平台、客户服务平台、调度运行平台、企业级运营管控平台等四类平台;加强数字化基础平台建设,为数字化转型提供技术支撑;加快建立公司数字化转型的体制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成立统一的互联网平台运营公司,整合全网“互联网+”业务;加强与相关企业的合作,促进融合发展。


  曹志安表示,发展数字经济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当前,公司信息化建设进入新阶段,“互联网+”平台业务要在公司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以业务为驱动整合发展,实现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改善服务、创造价值的目标。


  公司总经理助理兼办公厅(党办、董办)主任,计划部、财务部、产业部、科技部、信息部负责人分别发言,南网能源公司、南网物资公司、产业投资集团、资本控股公司、鼎和保险公司、南网传媒公司、鼎信科技公司分别汇报“互联网+”平台业务开展情况。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互联网+,平台业务,工作研讨会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