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网:以“深度融合”提高党的建设质量

作者:记者 彭文蕊 通讯员 李宝安  2019-03-07

  《公司党组关于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2019年版)》正式印发,

  把“深度融合”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


  南网报讯 2月27日,《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关于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指导意见(2019年版)》(以下简称《意见》)正式印发。《意见》明确,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司党的建设工作的着力点,是在巩固解决“四个化”(即:弱化、淡化、虚化、边缘化)问题的成果同时,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意见》共分为八个部分,按照“八个融合”的要求依次展开,分别为: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确保公司战略转型的正确方向;坚持“两个一以贯之”,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融入到公司治理结构中;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建设与世界一流企业相适应的干部人才队伍;坚持抓好“三基建设”,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生产经营工作中的作用;坚持培育和弘扬新时期优秀文化,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与企业价值观管理密切融合;坚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从严治党引领和带动从严治企;坚持以党内监督为重点,不断增强大监督格局的整体合力;坚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不断完善党建责任制与经营业绩考核“两位一体”的考核体系。


  《意见》提出了很多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创新性的举措。比如,在“建立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方面,《意见》提出,梳理细化由党委(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上级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以及决策的事项清单,直接由总经理办公会议审议决策的事项清单等4个清单,既确保党的领导落到实处,“三重一大”事项由集体研究决定,又做到一件事由一个治理主体最终决策。在“深入推进企业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方面,《意见》提出,探索构建职务职级相结合的管理人员晋升“双通道”,先试点后推广。在“深化‘三基建设’”方面,《意见》提出,制定公司“三基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一年抓短板强弱项、两年抓巩固上水平、三年抓深化创一流。在“激发全员创新创造活力”方面,《意见》提出,完善职工技能提升体系,建设南网工匠大学,着力培养中高级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


  《意见》要求,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开拓创新,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扎扎实实的成效,不断提升公司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企业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企业建设。


  【链接】


  推动党建工作与改革发展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央企业基层党建推进年的部署,瞄准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目标,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强化党的全面领导,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建设;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质量抓党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突出基本组织、基本队伍、基本制度“三基建设”,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党的建设服务改革发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不偏离,把“深度融合”作为提高党的建设质量的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一流企业建设,切实为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提供坚强的保证。


  南网传媒全媒体记者 彭文蕊 通讯员 李宝安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深度融合,党的建设质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