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西北电网完成迎峰度冬联合反事故演习

作者: 通讯员 唐洁晨 谢醉冰  2018-11-27

  11月22日,2018年西北电网迎峰过冬联合反事故演习成功举行。演习全面检验了西北各级调控人员故障协同处置、运行方式调整和保障新能源消纳的能力,强化了各单位安全生产意识,达到了锻炼队伍的目的,为保障2018年迎峰过冬期间西北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演习紧扣迎峰过冬期间西北电网运行特点,结合冬季黄河梯级水库防凌、大电网安全运行压力大、晚高峰电力供需紧张等形势,精心设置了全网新能源大发时段750千伏输变电设备停运的故障处置和新能源消纳、晚高峰时刻新能源陡降,网内多台机组出力受限造成主网电力供需紧张时的平衡处置等题目,各级调控人员紧密配合,准确、高效、快速的处置了故障,同时,多措并举促进新能源消纳,保障电网供需平衡,展现出西北电网各级调控人员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素养。


  本次演习创新了演习题目设置,出题紧扣生产实际、贴近实战,全面反映了西北电力调控分中心统筹全网备用、促进新能源消纳和保障跨区直流外送所做的工作。同时,本次演习革新了演习形式,首次利用电话会议系统,采用无脚本桌面推演的方式,模拟最真实的故障情景,对西北各级调控机构进行了一次较客观的全方位、立体化考核,故障处置主线更加紧凑、视听效果更加生动、观摩效果更加清晰。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西北电网,迎峰度冬,联合反事故演习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