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北京电力开展“情系万家 电暖京城”供暖服务周活动

  2018-11-16

  房山区周口店镇周口店村村民寇德顺安装了“掌上电力”APP手机软件,通过简单几步操作,不到1分钟时间寇德顺购买的电费便成功充入了智能电表内,实现了“足不出村”一键购电。这是国网北京电力日前为“煤改电”用户推出的“情系万家 电暖京城”供暖服务举措。


  国网北京电力营销部副主任龙国标表示,北京地区“煤改电”客户已突破120万户。2018年,国网北京房山供电公司共对周口店等22个村、1.5万户居民实施“煤改电”改造工程。截至目前,房山地区平原区基本实现“无煤化”,电采暖居民已达到12.2万户,占房山区农村客户的三分之二。


  国网北京电力于11月12日至16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情系万家 电暖京城”供暖服务周活动,在供暖季期间,推出日常购电不出村、应急服务全天候、党员上门送服务、多方协同保供暖、供电可靠有保障等五项举措。


  国网北京电力运用新技术提高供电保障能力。国网北京电力保障人员表示:“利用红外测温仪手机APP就能对电力设备健康状况进行监测,大大提升巡视效率;台区智能终端(TTU)全面覆盖,实现了对‘煤改电’台区运行状态的24小时实时监测。”国网北京电力两级供电服务指挥中心依托智能化供电服务指挥系统,统一调度指挥抢修人员和抢修车辆,实现精确定位、精准派单,第一时间就近安排抢修力量赶赴现场,并根据故障程度调派发电车应急供电。


  国网北京电力通过党建引领、汇聚保障合力。“为了让老百姓能够温暖度冬,我们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联合房山区农委、新农办等政府部门,设立电采暖服务保障指挥中心联合党总支,与各‘煤改电’街道、镇政府建立7支联合党支部,建立协同联动应急机制,建立党员责任区,一线党员和服务队队员,主动担当‘煤改电’村‘电力管家’,带头履行‘电力管家’服务责任,将支部活动搬到居民家中,现场解决百姓用电问题。”国网北京房山供电公司副经理潘玲娇表示。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新华网

标签:北京电力,情系万家,电暖京城,供暖服务周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