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甘肃电力“互联网+”营销开启服务新模式

  2018-11-08

  “以前交电费太麻烦啦,经常在营业厅排长队,现在可好了,手机上就能随时交费,出差不在家也不用担心家里没电了,而且每天我都能查到家里的用电情况,当我的余额不足的时候还会发信息实时提醒我,真是太方便、太智能了!”11月5日,家住甘肃兰州七里河欣和小区的王先生述说智能交费带来的便捷。


  随着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营销自动化水平的不断提高、智能电表的全面安装、采集的全覆盖和实时算费、智能抄核收等工作的扎实开展,在新时代背景下该公司聚焦服务升级,优化服务体系,构建以智能化、自动化为特征的新型电费抄核收作业体系已具备基础条件。国网甘肃电力于2017年6月正式面向全省广大电力客户推出智能费业务,进一步提升服务响应速度、服务便捷程度和服务品质,满足客户线上灵活交费和24小时在线响应的服务新需求,帮助客户科学用电、合理用电和节约用电。


  近年来,国网甘肃电力坚持深化“互联网+”营销服务,以“智慧城市、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将智能电网与互联网技术有机结合,加快推进新型业务发展及电子渠道推广应用,创新服务方式,提升客户体验,拓展交费渠道,打造以电e宝、掌上电力、95598互动服务网站等该公司自有线上渠道为主,以微信、支付宝、翼支付、兰州城市三维服务及手机银行为辅的等多种线上服务渠道,同时配套推出网格化管理、台区经理制等一系列供电服务新举措,为客户提供优质、便捷、高效的智能用电服务新模式。


  截至2018年10月31日,甘肃全省智能交费用户已达474.35万户,占用户数的56.75%,覆盖13个市(州)公司、91个县(区)公司、706个供电所;线上交费用户增加到203.41万户,占比提升至总交费户数的57.90%,其中“电e宝”交费168.33万户,占比82.76%;该公司抄表不到位、电费通知单送达不到位以及停复电不规范引发的投诉量明显减少,有效控制了服务风险。


  下一步,国网甘肃电力将继续加大智能交费业务的推广,优化与客户交互的智能用电服务,深化“互联网+”在电力营销服务领域中的应用,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水平,让甘肃省更多的用户体验到“交费方式更便捷,用电服务更贴心”的智能交费新模式,助力美丽甘肃建设。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标签:甘肃电力,互联网+,营销服务,新模式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