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安徽电力主动对接市场 助力电能替代占领“新高地”(图文)

  2018-11-08

20181107171822001895848.jpg

  11月6日,在安徽芜湖市朱家桥外贸码头,一个个漂亮的“三相岸电桩”伫立在岸边,它们带着国家电网的标识,非常醒目。当日,安徽芜湖供电公司工作人员正向船主们介绍这套智能的“岸电系统”。“靠港船舶只需通过充电卡就可实现快速接电。”芜湖公司营销部主任说。


  为拓展电力市场,今年芜湖公司出资建设长江沿岸港口岸电。此举得到芜湖市政府部门的支持,芜湖市要求全市集装箱码头、大型货运码头开展岸电系统改造,降低港口大气污染物排放。


  不仅在芜湖,安徽境内沿江的铜陵、马鞍山、池州、安庆等地,港口岸电工作也都在如火如荼地展开。“我们编制了长江流域港口岸电全覆盖方案及分年度建设计划,完成了我省沿江全部216家港口码头岸电情况摸排,出资506.75万元建设18家长江流域重要港口岸电工程(岸电桩72个),预计10月底完工。”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营销部相关负责人说。


  除了港口岸电工作,今年,国网安徽电力还以政府开展蓝天保卫战和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计划为契机,抓住“煤改电”“气改电”等工作,全面推进电能替代工作。


  同样是在芜湖的南陵县,当地最大规模的医院——南陵县医院部分设施一直以来都是使用天燃气进行能耗驱动,在设备、管理、安全等方面均存在巨大挑战。安徽南陵县供电公司主动为县医院量身定制“气改电”的电能替代方案,目前方案正在按计划实施。经过测算,电能替代后,医院每年可节约天然气约7.9万立方米,节省了开销成本。


  截至2018年9月末,国网安徽电力已累计完成了冶金电炉、港口岸电、大型公共建筑热泵等电能替代项目1718个,替代电量40.08亿千瓦时。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

标签:安徽电力,主动对接市场,电能替代,新高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