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浙江电力在全国企业管理创新现场会受好评

推动数据业务融合 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作者:张正华  2018-10-26

  10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组织的管理创新经验推广交流现场会在杭州发布《中国企业管理创新年度报告(2018)》,为我国企业搭建创新沟通交流、加强合作平台。参会的200多位来自政府、企业和高校、社会团体的代表在参观国网浙江电力互联网+智慧能源双创示范基地和配网资产国际对标示范区后,对国网浙江电力推动数据与业务融合实现管理和业务创新给与高度评价。


  据了解,此次现场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承办、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协办。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九届浙江省政协副主席、浙江省企业联合会会长张蔚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辛保安、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分别致辞。


  近年来国网浙江电力围绕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国际一流现代能源企业战略,以提升电能发展质量和供电可靠性为目标,加快电网建设,深化改革创新,加快管理转型,提升供电服务,实现企业创新发展,为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对标国际,国网浙江电力坚持高标准、选取高水平、追求高质量,加快各个等级的电网建设,牢筑网架结构,借鉴国外先进配网管理先进经验,转化和创新实践,推进配电网管理与国际一流接轨,在省内开展国际一流配电网试点建设,取得丰硕成果。在杭州,涵盖G20杭州峰会主会场的钱江世纪城核心区域,配网可靠性超过99.9996%,用户年平均停电时间小于2分钟,世界一流配电网已经成为“看得见的未来”,引领杭州向国际一流城市迈进。在杭州钱江世纪城,浙江建成首个20千伏配电网国际对标示范区,在这里,电网自愈成为现实,电网一旦发生故障,将自动感知,隔离故障并切换到正常供电模式,实现故障的自愈功能,让用户停电“零感知”,这是国网浙江电力对标国际,建设世界一流城市配电网的一项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应用,更大范围的推广世界一流配电网建设在浙江成为可能。


  管理创新大大提升了供电服务的效率。基于不动产信息共享、流程互通的房电水气联动过户模式,打造行政审批与公共服务事项的联办模式,使得办理时间由两周左右最短缩减为十几分钟;通过与省政府数据中心的数据共享,实现居民客户新装、增容、过户等9项业务仅凭身份证即可“一证通办”;通过“线上申请、预约上门、一次办结、快递送达”的方式,实现16项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5项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创新开发的全国首个电力接入项目行政审批平台,使得高压客户办电环节由9个压缩为4个,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在对标国际,提升供电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国网浙江电力进行不断探索,深化行业资源共享,创新应用“互联网+”,运用大数据分析,通过管理创新,提升供电服务能力。


  对标国际,打造一流电力公司,提供一流配电网服务背后,是国网浙江电力不断深化改革、创新企业管理,以创新驱动企业发展的努力实践。该公司努力让创新思维与追求融入每一位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中,推动员工对创新驱动发展进行深刻思考和大胆实践。每年一届的优秀管理创新成果发布会,是该公司创新管理手段的重要来源,通过鼓励员工开展管理创新,创新管理理念,改善管理方式,为企业提供源源不断的创新动力,同时通过完善的创新体系,确保了员工的创新成果得到应用。位于杭州滨江的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网浙江示范中心,是该公司探索“互联网+智慧能源”创新、研究、孵化、转化路径的重要载体,打造专业、开放、共享的创新创业平台,为电网发展提供全过程全产业链的服务,高峰期入驻人员超过千人,确保创新成果及时应用。与浙江大学等合作,推动双方资源共享和优势互补,充实企业创新力量,同时,通过组建科技项目团队、创新工作室,搭建高端人才发展平台,发挥高端人才的技术创造与管理创新才能,推动企业管理创新。


  如今的浙江,正在加快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可靠的电力供应为浙江经济发展提供了不竭动能。国网浙江电力以创新管理驱动企业发展,推动浙江电网发展,努力服务人民美好生活。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人民网

标签:浙江电力,企业管理,创新现场会,受好评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