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应对强台风“山竹”总结分析会议(图文)

要求坚决履行央企责任 成为防灾减灾救灾的中流砥柱

作者:记者 何石  2018-10-16

  10月9日,《人民日报》党建周刊以《党员突击队雨中抢修复电》为题,刊发了南网报记者拍摄的新闻图片。图为强台风“山竹”来袭期间,广东电网公司阳江城区供电局平冈埠场中心供电所供电区域发现倒杆,影响多户养殖户用电。该所所长梁成喜带领党员突击队冒雨赶赴现场抢修。

W020181016303222286052.jpg

  南网报记者 赖增鹏 摄


  南网报讯 10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应对强台风“山竹”总结分析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经验,分析形势,部署下阶段工作。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曹志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启宏主持会议。


  在听取有关汇报后,曹志安指出,公司党组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国家有关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抗击自然灾害的系列工作安排,认真仔细做好“灾前防、灾中守、灾后抢”各项工作,全力抗击“山竹”。公司相关部门和单位落实党组部署有力,广大党员干部职工顽强拼搏、无私奉献,在“山竹”造成灾害较重的情况下实现抢修复电时间历次最短,各项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有关地方党委、政府高度评价和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充分认可。


  曹志安强调,在总结经验的同时也应看到公司在预测预报、电网精准设计建设、配电网改造提升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落实好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的重要部署,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使公司成为防灾减灾救灾的中流砥柱;二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做深做细做实“三篇文章”(安全可靠的城市保底电网建设、更高标准地对港澳供电保障能力建设、差异化标准的沿海电网建设);三要突出重点,进一步解决外部涉电公共安全问题;四要积极与地方党委、政府汇报沟通,最大限度构建良好的电网外部环境;五要不断完善公司应急体系。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强台风,山竹,总结分析会议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