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广西电网公司圆满完成第15届东盟博览会开幕保供电任务

作者:陆冬琦  2018-09-13

  15载战略合作休戚与共,15届东博会共享共赢。9月12日上午,第1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开幕大会在广西南宁举行。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超前部署,圆满完成东博会、峰会开幕大会一级保供电任务,广西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各重要保电场所内外部供电设备运行正常。保供电期间,南宁电网不安排计划检修,保持全保护、全接线运行方式。


  9月12日凌晨5点,南方电网广西南宁供电局会展中心供电保障组组员杨刚、郑进丹在会展中心应急发电车值守点忙碌着,应急发电车试启动,再次检查应急接口,测温,开始了今天的保供电工作。与往年不同,杨刚通过手持“单兵系统”可以实现直接发送音视频到指挥中心后台,实现实时交互。今年,公司从实战出发、从细节入手,深化“精益保电广西样板”和“一图两化”应用,全面升级保供电可视化系统,让保供电工作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特别是通过可视化系统,推动保供电工作从零散、孤立的信息碎片到集成、高效的信息平台,从静态画面、手动检索到动态调阅、自动预警,从分小组单线沟通到全公司信息共享、联动决策,实现了直观可视、实时管控。


  记者在会展中心保供电指挥中心,通过保供电可视化系统与公司应急指挥中心形成联动,实现一键调阅实时变电站至客户端遥测值、重要保供电变电站及场所视频监控、二次定值配合、应急预案、风险隐患及管控情况、保电人员队伍、物资保障等保供电信息,并可对电网运行异动实时告警,确保应急指挥中心实时掌握保供电期间电网运行状态,保障电网及设备运行风险可控在控,真正发挥了“最强大脑”的作用。


  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高度重视东博会保供电工作,成立保供电各层级组织机构,编制保供电工作方案,按照“全网保南宁、南宁保东博”的原则,对东博会实施一级保供电。公司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的保供电指引,强化了保供电的组织和整体策划,制定了保供电方案,成立1个保供电领导小组,下设保供电办公室和9个专项工作组,高效协同推动各项保供电准备工作的实施和落实。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基于对今年保供电重要性凸显的判断,比去年提前一周正式进入到保供电状态。9月5日8时起,公司全面进入本届东博会保供电实施阶段。


  针对东博会期间,今年22号台风“山竹”、23号台风“百里嘉”有可能影响广西的严峻形势,9月11日公司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党组关于防御台风“百里嘉”“山竹”部署要求,做好台风防御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全力保障东博会供电万无一失。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广西电网公司

标签:广西电网,圆满完成,东盟博览会,开幕保供电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