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甘肃电力:搭好便民台唱好服务戏

——国网甘肃电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侧记

作者:记者 王琦 通讯员 王霞  2018-09-10

  “今天碰巧家里没电了,正准备出门到营业厅交电费,儿子告诉我支付宝也可以缴纳电费了,感觉真的很方便,以后足不出户就能把事办了。”9月3日,甘肃庆阳安居工程居民张海霞用支付宝第一次缴纳电费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和甘肃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建设要求,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加快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模式,全面优化供电服务体系,为地方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一趟不跑 体验优质服务


  今年以来,甘肃电力切实提升服务响应速度,及时解决客户的用电难题,大力推进“互联网+营销服务”,加强电网与客户间的智能交互,努力实现简单业务“一次都不跑”,复杂业务“最多跑一次”,着力提升客户满意度和便捷性。


  “好多用电问题只要@群主就能得到答复,操作流程有截图,解释说明很清晰,抢修服务也是随叫随到!”渭南供电所台区经理刘永恩介绍说。在简化业务受理流程的同时,甘肃电力深入实施供电服务“心连心”工程,充分发挥台区经理在优质服务中的作用,在各供电辖区普遍建立“电力服务微信群”,强化工作人员与客户的联系沟通,第一时间解决客户在用电过程中的疑问和困难,随时随地为客户提供优质温馨的一站式服务,不断增强客户的服务感知度。


  无缝对接 助力地方发展


  “我们开工在即,开工前施工设备必须用上电。供电公司急我们所急,提前为我们办理了临时用电,我们发自内心地感谢!”甘肃令牌房地产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感激地说。武威供电公司接到该公司临时用电申请求后,当天便赶赴现场,在仔细勘察后,立即协调营销部、发策部、运维部、经研所、调控中心等技术人员规划供电用电方案,帮助客户降低用电成本。


  长期以来,甘肃电力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强化资源整合、深化组织变革、优化服务流程、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能力,着力构建现代服务体系,实行“快捷、便捷、高效”服务。根据企业特点、用电负荷等情况,为企业开具差异化用电方案。对涉及企业的用电报装申请,开辟“绿色通道”,跟踪做好电力保障工作,确保企业早用电、早投产、早收益。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标签:甘肃电力,优化用电营商环境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