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家电网深入推进创建“绿色机关”行动

同心生态文明 同创美好环境 同享绿色生活

  2018-08-03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等重要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日前,国家电网公司开展创建“绿色机关”行动,同心生态文明,同创美好环境,同享绿色生活,为服务生态环境保护、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更大贡献。


  公司要求,全体员工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倡导绿色办公、出行和生活方式,增强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升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公司总部的核心引领作用,带动公司系统广大干部员工,适应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趋势和电网向能源互联网发展趋势,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中更好履行央企责任。


  公司总部认真落实公司党组要求,根据创建“绿色机关”行动方案,直属党委指导开展创建“绿色机关”行动主题学习讨论,总部各党支部(党委、党总支)教育引导员工积极参与,自觉行动。国网后勤部结合部门工作职责,从打造绿色办公环境、全力推进绿色餐饮、大力倡导绿色出行、积极探索绿色能源、合理引导绿色消费、高度重视绿色管理等六个方面,制订20条具体工作措施,推动形成节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习惯和生活方式,形成从我做起、从部门做起、全员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国网信通部充分发挥信息通信专业优势,探索研究“大云物移智”等新技术新载体应用,深化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国网云”、移动办公等信息化建设,为践行“绿色办公”,建设精细、动态、智能化管理的“绿色机关”提供有力的服务支撑。


  国网中兴有限公司专题传达学习公司工作部署,成立“绿色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及工作小组,结合后勤保障服务的功能定位,制订细化方案,从办公管理、办公楼宇节能降耗、绿色食堂创建、绿色出行、节能环保新材料新技术应用等六个方面,细化分解49项具体措施,开展相关工作,并按照总部工作分工,积极配合做好会议精简、绿色共享等工作。在绿色食堂创建方面,该公司编制完成“自助餐制作须知”等,各餐厅严格按照“健康食堂”标准规范运行;在降低办公楼宇能耗方面,建立能耗数据统计报送机制,并开展节能培训;大力倡导节约办公,营造绿色办公环境,实施办公室“5S”管理法,实施办公垃圾分类管理,建立办公耗材回收点,降低资源浪费,减少环境污染。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积极推进创建“绿色机关”行动,大力传播绿色文化,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走进该公司办公楼,温度比以前高了,楼宇电视中播放的动画片以动漫、图表等生动直观的形式,从倡导绿色理念、精简会议活动、提倡绿色出行等10个方面,展示了创建“绿色机关”整体工作。员工们发现,工作中会议少了,文件短了,地下停电场的电动汽车使用频率高了。


  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倡导绿色能源理念,结合实际全面推进“e约车”公务出行工作。该公司主动和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加强联系,提出需求,促进“e约车”出行服务APP功能的不断完善。同时,提前做好员工信息收集等工作,全面做好前期推广调研和准备工作。下一步,国网浙江电力将及时做好“e约车”出行服务的合同签订、人员授权等工作,全面推进“e约车”平台的先行先试工作。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在“绿色机关”创建行动中,持续推进“三个健康”工程,试点开展生产办公场所雾霾防治,以办公场所空气净化等工作为抓手,打造“规范、整洁、舒适、绿色”的健康办公环境;推进“明厨亮灶”工作,深化健康食堂建设和绿色食材基地建设,推广ISO22000国际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标准认证,提升食堂管理水平;建立健全相关专业部门牵头、电力医院和外部专业机构支持的健康服务体系,强化体检数据管理使用,定制个性化的健康干预服务和心理健康辅导,为员工提供健康的工作环境、健康的生活环境和高质量的健康管理。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结合实际,在办公区域及设施设备、物业服务、物资、设备等方面细化了39条措施,开展创建“绿色机关”行动。该公司组织本部员工参加党员大会、形势任务学习教育,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本部管理水平;向基层单位逐步开放一体化“国网云”平台和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相关功能,带动广大干部员工在工作方式、办公环境、会议活动、生活出行等方面实施绿色行动。同时,增强本部人员节约意识,加强公共设备维护,推广使用节能产品;对废旧物品进行零件拆解再利用;科学保养车辆,组织驾驶人员开展节油节能竞赛,降低车辆运维费。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网

标签:国家电网,深入推进,绿色机关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