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江苏电力率先启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

作者:黄蕾  2018-06-19

  6月14日,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在国家电网公司系统率先启动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特邀中国科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马伟明为该公司100余名专家代表带来了一场有关“舰船综合电力系统应用前景”“中压直流微网军用技术民用化”等内容的生动讲座。


  马伟明院士是国内着名的电气工程专家,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十佳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成就奖”等,并获得军队最高荣誉“八一勋章”。


  “讲座深入浅出,旁征博引,让我们增长了学识、开阔了思路。马院士为党的事业、民族复兴、科学进步而努力奋斗、不懈追求的精神深深地激励着我们。作为一名国网人,我们一定向马院士学习,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努力提升岗位技能,为国家电网公司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应有的贡献。”国网江苏电力电缆施工检修专家陈德风说。


  根据党中央和国家电网公司党组关于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精神和要求,国网江苏电力党委精心制定了联系服务专家工作方案,提出以“聚专家人才、促创新发展”为目标,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突出“科技成果产业化、专家培育系统化”,打造“引领服务、成果孵化、人才培育”三大平台,建立“政治引领、常态联系、服务保障、成果整合、成果评价、产业孵化、资源匹配、梯队搭建、综合激励”九项机制。


  “方案明确每位公司班子成员直接联系服务2名专家,各级党委在公司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对本单位各级专家的普遍联系服务。”国网江苏电力党委组织部部长蔡榕介绍,为体现联系服务专家的广泛性和代表性,公司以现有398名国家电网公司级以上专家人才库为基础,组织本部专业部门和基层单位从各专业领域推荐了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专家71名,而后按照人才质量、专业技术优先等原则进行进一步遴选,最终确定了26人名单。该公司建立了领导班子与专家的常态联系机制,班子成员指定专人配合做好对专家的日常联络,专家所在单位及时上报专家的重大成果、奖励,专家本人定期向公司领导汇报工作。


  国网江苏电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的亮点在于“三个平台”的打造。目前已初步建成包括“政治引领、常态联系、服务保障”三项机制的引领服务平台。“我们建立了政治引领机制,举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政治理论培训班,邀请外部高端专家对公司专家进行形势任务辅导,提升专家人才对国家大政方针和公司发展的理解认同,此次讲座就是内容之一。”蔡榕说,公司还将重点打造成果孵化平台和人才培育平台,建立成果整合、评价、产业孵化以及资源匹配、梯队搭建、综合激励等机制,一方面,统筹公司内外部产业单位资源,搭建专家与产业、生产单位三方合作平台,推动高水平成果产业化,加速创新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效益;另一方面,健全科技成果转化奖励机制和专家人才长期激励机制,加强各层次专家人才培养,为国家电网公司新时代战略目标落地实施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江苏电力,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工作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