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国网甘肃电力加快改造电网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记者 王彦民  2018-06-06

   6月3日,记者从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了解到,该公司投资8.89亿元的2018年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工程已经完成项目可研、招标及物资匹配,正式开工建设,甘肃省配农网转型升级三年专项攻坚行动在全省全面铺开。


  该工程涉及甘肃86个县(市、区)中的79个,主要用于改善贫困农村电网导线线径细、供电能力不足、安全隐患突出等问题,满足贫困乡镇产业发展带来的新增用电负荷需求。甘肃是全国脱贫攻坚任务最重的省份之一,临夏州、甘南州都属于“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甘肃省86个县(市、区)中共有75个贫困县,其中国家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贫困县58个(含23个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一区一州”17个深度贫困县)、建档立卡贫困村6220个。


  “十二五”以来,国网甘肃电力累计投资115亿元用于全省农村电网建设改造,解决了0.6万户2.77万无电人口的通电问题,完成了28万余户低电压问题治理,实现了6220个建档立卡贫困村(行政村)村村通动力电,实施了782个中心村电网改造,改造了907眼机井(22万亩农田)接电设施,大大改善全省农村生产生活条件。随着脱贫攻坚工作深入推进,贫困农村对电力供应提出了更高需求。对此,国网甘肃电力决定在“十三五”后三年实施全省配农网转型升级三年专项攻坚行动,加快深度贫困地区电网建设与改造步伐,进一步提高农村电网供电可靠性。其中,包含一区一州在内的35个深度贫困县区要在2019年完成农村电网升级改造任务,助力贫困地区人口早日脱贫致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甘肃电力,改造电网,精准扶贫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