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知名企业齐聚 打造电动汽车全产业链交流平台

  2018-05-11

  5月9—11日,2018中国(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生态链展览会暨全球电动汽车领袖峰会在广州举行。本次展会由工信部和南方电网公司指导,南网传媒公司等企业联合主办,鼎和保险公司作为唯一保险合作机构支持举办。


  据了解,本届展会以“绿色发展,创新智联”为主题,以“整合资源、融合产业、绿色共享”为理念,致力于构建“车、桩、电、造、停、网”六位一体的全产业链生态圈,重点展示电动汽车、充电桩、制造技术装备、核心部件、智能停车、车联网等相关领域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广汽新能源、北汽新能源、比亚迪、佛山飞驰、科陆、南方和顺、特来电、许继电气、星星充电、云谷新能源等多家行业知名品牌企业现场亮相。


  许继电气广东营销服务中心的朱斌告诉记者,“来参观的有不少是从国外过来的,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的参观者都对我们的充电设施感兴趣。”


  大平台,互联互通是共赢之道


  据了解,新能源汽车是近年来备受关注的热点,对缓解能源制约和环境污染有重要意义。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已正式由“示范应用”向“推广应用”过渡,为中国电动汽车产业提供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


  本次峰会上,各路专家围绕“新能源发展趋势”“新能源汽车发展问题”“充电设施技术”“区块链与车联网”等主题进行演讲,从“车”“电”“造”“停”“网”等电动汽车全产业链生态入手,探讨产业发展难题和前沿趋势。


  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执行会长李洪彦对本次峰会的举办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希望各大企业可以利用展会这个平台,继续推进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技术快速向前发展。


  科陆电子公司新能源BG国内营销中心总经理王静新告诉记者:“新能源行业要实现快速发展,资源整合是关键一环。”


  深圳南方和顺电动汽车产业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大中表示,企业间应多互相交流技术,促进电动汽车行业绿色高速发展。而针对如何破解充电难这一问题,他呼吁企业间应打造互联互通大平台。“现在市场上有几十个充电运营商,车主如果在每个运营商都下载一个APP,不现实。我们希望做到的是,用户只需要下载一个APP即可。”据了解,南方和顺公司已与比亚迪、特来电等12家公司实现信息互通,下一步将推进服务费分成的利益共享模式,真正实现合作共赢的充电设施新业态。


  大舞台,展示南网创新成果


  本届展会不仅为电动汽车全产业链互利合作提供便利渠道,创造协商和交流机会,也让南方电网在电动汽车产业链中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有了更为广阔的展示和推广舞台。


  在新能源产业方面,鼎和保险公司目前已经成功开发出全国首款以国家电动汽车充电标准制定的充电设施专属保险产品《充电桩(站)综合保险》,同时还推出了《光伏保险》《太阳能发电指数保险》《降水发电指数保险》等一系列新能源产业专属保险产品。


  “未来,鼎和保险将着力发挥保险产品连接器的功能,建设共享的数据信息平台,携手供电企业、充电设施运营商、银行、新能源汽车主机厂、经销商等,为终端客户提供其需要的充电服务、金融服务、风险保障和日常服务,共建新能源绿色生态圈,助力国家清洁能源战略。”鼎和保险公司总经理王嘉君表示。


  “我们的充电桩可用率达到100%,远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南方和顺公司总经理邹大中说,“这得益于我们充电桩运维使用与南方电网相同的应急体系,一旦接到故障通知,1小时内到达现场进行抢修维护。”


  据了解,由南方和顺公司负责运营的深圳莲花山充电站为全国首个“变+充电站”。“我们不局限于充电设施的建设和运维,我们正在做的是布局充电全产业链,目前业务已经涉及高端制造、售电和能效管理、分布式能源等七个版块。”


  南网报记者 冯俊程 通讯员 黄婧 赵莉莎 何诺书 钟倩灵 林仲儒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知名企业,电动汽车,全产业链,交流平台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