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电力投资

电力投资

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加强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 保证电动车出行

作者:记者 高鹏  2018-05-02

  五一小长假期间,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驾驶电动汽车出行。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加强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建设,特别是在本市绝大多数高速服务区站点、公交站点、使用量较大的城市公用站点设置了充电桩,保证电动车车主安心出行。


  在京津塘高速公路下行徐庄子服务区,几辆北京牌照的电动汽车正在充电,据一辆北汽新能源汽车车主李先生讲,他们提前知道高速公路服务区有充电桩,这才敢驾电动车出游。


  【录音:方便,正好把它充满了,去(天津)市里边玩。开电动车出来,之前有没有考虑充电的事?考虑了,因为你得要考虑一下充电,市里边倒是不担心,市里的充电设施够,主要是高速这一块,知道这个高速沿线服务区的充电桩吗?知道,朋友介绍过,以前来过的也是发现有,然后才敢开这个车来。】


  据了解,为满足京津冀三地市民绿色交通出行需要,天津电力公司近三年来在本市范围内绝大多数的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了快充站,确保京津冀市民能够便捷地绿色通行。国网天津电力充换电设施专业负责人赵新介绍说:


  【录音:截止目前,国网天津电力已经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建设快充电30座、充电桩104台,覆盖京沪、津蓟、荣乌、长深、滨保等10条高速公路,下一步随着高速公路的建设情况,公司还将继续实现津港、海滨、津晋等7条高速公路,充电设施的全覆盖。】


  截至目前,本市已经累计建成各类充换电站214座、充电桩2917台,涵盖了城市公共区域、高速服务区、公交专用、政府机关、居民小区等,形成城市核心区域3公里充电服务圈。据赵新介绍,目前这些充电设施都能够通过网络进行查询,方便市民寻找。


  【录音:这些充电设施已全部接入国网智慧车联网平台,电动汽车用户目前可以通过登录国网车联网平台,使用“e充电”手机APP,实现充电桩自动搜索、智能导航、充电结算等功能。】


  为确保五一期间可靠供电,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进一步加强输、变、配电设备运维管理,及时处理影响安全运行的隐患及设备缺陷,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经济广播

标签:天津市电力,电动汽车,充换电网络,电动车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