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确保峰会保电万无一失 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

公司董事长舒印彪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龚正会谈,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作者:记者 王颂 徐可  2018-05-02

  4月27日~28日,国家电网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舒印彪到山东调研并检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电工作。调研期间,舒印彪与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举行会谈。双方就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电、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服务山东高质量发展等达成共识,并签署加快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山东省副省长王书坚,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敏分别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会谈中,刘家义代表山东省委省政府感谢国家电网公司长期以来对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他指出,国家电网公司高度重视山东电网发展,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加快电网建设,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山东省正在全面部署落实国家新旧动能转换重大战略,国家电网公司与山东省政府签署合作协议,对于山东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6月即将举行的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是我国今年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意义重大。国家电网公司此次到山东检查峰会保电工作,是积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具体表现,将为峰会顺利召开创造有利条件。


  舒印彪感谢山东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对公司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公司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国民经济命脉和国家能源安全的国有大型骨干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各项部署,主动把公司工作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公司始终高度重视山东电网建设和发展,积极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工作大局,加快推进各级电网建设,实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促进新能源高效开发利用,推进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煤改电”,为山东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此次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对促进双方深化合作、共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电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对供电安全、应急处置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将加强组织领导、突出保电重点、切实做好应急保障,确保保电工作万无一失。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加快后续“外电入鲁”输电通道建设、加强山东电网主网架、建设现代一流配电网、实施乡村电气化、推进电能替代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


  会谈期间,舒印彪一行分别到国网山东电力、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主会场、青岛供电公司调研工作,详细了解保电工作机制、应急处置及演练、场馆设备系统供电安排等情况,听取国网山东电力、山东电工电气、国网技术学院及青岛供电公司工作汇报,并向青岛供电公司授予“旗帜领航 电靓青岛”共产党员突击队旗帜。他充分肯定了四家单位在峰会保电、改革发展、运营管理、党的建设等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了三方面工作。一要全力抓好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电工作,以最高的标准、最有效的组织保障、最可靠的技术措施、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严明的工作纪律,全力以赴确保实现电网设备零缺陷、重要负荷零闪动、供电服务零投诉、安保反恐零事件、人员工作零差错、网络信息安全零漏洞的“六个零”目标,坚决打赢保电攻坚战。二要深刻领会公司新时代发展战略的丰富内涵,把公司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到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公司加快建设具有卓越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作出更大贡献。国网山东电力要发扬铁军精神,争取更大光荣。山东电工电气要深入贯彻公司“质量强网”战略,增强核心竞争力,推动转型升级。国网技术学院要为公司培养造就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专业化职工队伍作出积极贡献。三要坚持不懈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格管党治党责任,狠抓党风廉政建设,高质量推进各项党建任务。


  公司总经理助理单业才、赵庆波参加活动。山东省委省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公司总部相关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分别参加活动。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国家电网报

标签:峰会保电,山东,高质量发展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