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新时代 新雷锋”在行动

南方电网公司各单位深入开展“新时代新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记者 刘杰 综合报道  2018-03-09

W020180309307101476460.jpg

  贵州电网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南方电网公司首批精准扶贫示范村——凯里阳芳村开展志愿服务。 刘开福 摄

W020180309307101548798.jpg

  深圳供电局团委组织团员青年观看电影《雷锋》。 深圳供电局供图

W020180309307101574655.jpg

  广西电网公司团委举办“新时代新雷锋”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 向建军 摄

W020180309307101610049.jpg

  调峰调频公司深蓄团委组织志愿者赴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坪田小学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调峰调频公司供图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南方电网公司团委号召各分子公司团组织在三月份深入开展“新时代新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南方五省区的城镇乡村、街道社区、福利机构等处处活跃着南方电网志愿者的身影。他们就是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种子”,正以行动践行“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据统计,自2012年以来,南方电网志愿者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约1.5万次,服务对象约370万人次,累计服务时长近90万小时。


  聚焦新时代雷锋精神时代内涵


  公司所属各级团组织围绕新时代南网青年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动员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雷锋精神学习研讨会、《雷锋》观影会、《雷锋日记》读书会等活动,多维度引导青年准确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


  公司系统广大志愿者聚焦系统内困难职工、社会残弱群体和定点扶贫村的老少孤穷村民等群体,集中开展支援帮扶活动。各级志愿服务团队深入城镇乡村、街道社区、福利机构开展节能宣传、用电咨询、法律援助、心理辅导、关爱帮扶、无偿献血等便民、为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


  广东电网公司佛山供电局“南精灵”青年志愿者延续2013年以来的传统,组织志愿者方阵,参与“温爱佛山”慈善行,并专门组织“扶老携幼行通济同心同行过元宵”志愿服务。


  广西电网公司贺州供电局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特殊学校,手把手教那里的孩子画画读书。广州供电局以“学雷锋月”为契机,结合“红木棉”志愿服务品牌,深入社区开展陪伴孤寡老人、关爱流动儿童以及用电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超高压公司、南网总调、南网传媒公司和南网国际公司等单位的志愿者来到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佗城镇亨渡村,赠送书包、文具、书本、家用电器,为当地孩子捐赠一座南网书屋,与当地青年进行篮球友谊赛,带着孩子做电路试验,沿着学校门口道路进行彻底大扫除。


  根据各地实际开展新时代志愿活动


  在保留传统志愿服务活动基础上,本次“新时代新雷锋”主题团日活动体现了“紧贴社会切实需要,回馈群众迫切需求”等诸多新特点。各分子公司根据当地实际,创新形式,组织志愿活动。


  在云南省元谋县江边乡小学,云南电网公司楚雄供电局团委组织的10名青年志愿者与孩子耐心演示电力线路巡视无人机表演,了解无人机的巡视原理。维西县白济汛中心完小杵打分校的孩子也兴致勃勃,观看志愿者带来的无人机表演活动。


  贵州电网公司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前往凯里阳芳村进行帮扶活动,在3户留守儿童家中,志愿者为孩子赠送书籍、文具外,还通过4G网络帮助他们与家人进行视频通话。


  海南省琼海市博鳌镇,一批“红马甲”在行动,他们是海南电网公司琼海供电局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围绕博鳌亚洲论坛保电服务开展学雷锋活动,服务好博鳌论坛年会的一线抢修、后勤保障、新闻宣传等工作。


  深圳大鹏供电局团委组织青年员工在大鹏较场尾沙滩开展“垃圾不落地,沙滩更美丽”的志愿活动,沿海岸线拾捡易拉罐、饮料瓶、细木棍、塑料袋、瓜果皮、餐巾纸等垃圾和杂物。


  广州供电局团委除举办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外,还将继续开展安全卫士进校园、廉洁教育小讲座和青年志愿网评员等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广东电网公司清远供电局的“幸福厨房”公益项目已经开展八年,解决了3300余名山区学生的午饭问题,这个项目还将继续下去。


  调峰调频公司系统的“南网哥哥”爱心团队也已常态化、规范化。这次,他们组织100余名志愿者以弘扬雷锋精神为主题团日活动十余次,服务困难群众近400人次,捐款捐物11万余元。


  无问西东再出发,新时代里展芳华。南方电网公司广大志愿者正在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新时代新雷锋,主题团日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