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X

用户名:

密   码: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速览

行业速览

南方电网:改革进入施工高峰期和落实攻坚期

22项重点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工作

作者:记者 何石  2018-01-25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南方电网公司深化改革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司全面深化改革主体框架基本确立,已进入施工高峰期和落实攻坚期,必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坚定不移地统筹推进公司深化改革,激发改革活力,加快建成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


  公司党组高度重视改革工作,始终把深化改革放在极其重要的位置,公司领导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编制了《南方电网公司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2018年全面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在1月23日召开的公司第三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暨2018年工作会上,公司深改办(政研室)就《意见》起草作了说明,广泛征求与会代表的建议。《意见》将根据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修改、完善后,在工作会后作为公司改革一号文印发。


  据了解,《意见》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公司全面深化改革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电力市场改革和深化国企及内部改革等各项工作,从把握全局的高度,明确了2018年公司全面深化改革的主要思路和基本原则,要求做到“四个坚持”,即坚持党对改革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改革方向、坚持目标与问题导向、坚持统筹推进。


  《意见》结合2018年公司工作安排,提出“四深化,一加快”五个方面的22项重点改革工作。


  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要做好4项主要工作:大力推进清洁能源消纳、深化营销改革创新、大力补齐农村电网短板和稳妥推进降杠杆减负债。


  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着力构建公平开放、竞争有序的电力市场,要做好5项主要工作:持续完善输配电价机制、积极参与增量配电网业务改革、稳步推进以广东为起步的南方区域统一现货市场建设、积极参与售电侧改革以及规范、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


  深化国企改革,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要做好5项主要工作:健全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深入开展改革试点、稳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加快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稳妥推进投融资机制改革。


  深化内部改革创新,着力增强公司发展活力,要做好4项主要工作:深化精益管理实践、加快企业数字化转型、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大力推动分类管理。


  加快推进“一主两翼、国际拓展”产业发展布局,着力推动公司转型发展,要做好4项主要工作:加快发展综合能源服务业务、加强金融业务拓展、推动形成国际业务发展新格局、加强产业布局项目研究和落地实施。


  为进一步强化改革实施保障,《意见》提出“4个加强”的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督查落实;二是加强宣传引导、沟通汇报;三是加强问题研究、成果总结;四是加强依法操作、稳妥推进。


  更多精彩信息请关注中国农村电气化网!

来源:南方电网报

标签:南方电网,改革,施工高峰期,落实攻坚期

28.3K

相关报道

指导单位: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
    国家电网公司农电工作部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农电管理部
主办单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农村电气化专委会
北京国宇出版有限公司

联系方式:北京市宣武区白广路北口综合楼 电话:010-81290870 
北京通电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维护 
QQ群:11979641(已满) 173615127  122166702
京ICP证060545号 京ICP备2023005171号-1

京公网安备 11011502003629号

select 1;